小车一眨眼不翼而飞

  李先生在中山三乡某工业区做手机销售生意。今年7月16日,他把自己的本田小车停在店门口,就进店里休息一下。没过一分钟,当他出来时却发现小车不翼而飞。这一闭眼一睁眼的功夫丢了一辆车。

  以小编耳力所及,目前出现的偷车方式无非两种,一是暴力破拆车窗,然后爬入车内破解机械锁,发动汽车跑路;二是使用遥控拦截工具事先埋伏在停车场,司机停车用遥控钥匙锁门时,拦截遥控钥匙的信号,这时车辆虽已响应,实际车门没有锁住。等到司机离开后,进入车内破解机械锁发动车辆。

  无论使用哪种方法,都必须破解机械锁。对于职业小偷而言,真正的难度在于破解遥控钥匙,因为遥控钥匙锁车开车,都会释放密码,每次释放的密码都不一样,这种密码很难破解。而破解机械锁则相对容易的多。

  但即便再容易,也不可能在几秒钟内把车偷走,这事令李某苦思不得其解。思索半天,最后他恍然大悟,原来就在事发前两天,他的手机店遭遇盗窃,本以为丢的只是现金、手机和配件,李某草草报了警也没多注意。回头寻找一番,果然发现店内被盗除了现金财物损失外,还有车钥匙。

  小偷偷店不过是螳螂捕蝉,大招还在后头。无奈之下,李某只好再次报了案。中山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排查,找到了被盗车辆的车牌,不过已断成两截,车辆的踪迹一直没能锁定。

  眼看自己的爱车杳无音讯,李某记得自己购买了车辆盗抢险,于是做了另一手准备,填好资料送去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多少能减少自己的损失。

可万万没想到,他等来的不是保险公司成功理赔的通知,而是珠海交警的电话!

  可万万没想到,他等来的不是保险公司成功理赔的通知,而是珠海交警的电话!

  斗门交警查处违停发现意外情况

  怎么回事呢?就在李某丢车两个月后的9月28日上午,斗门交警廖警官驾车在湖中路巡逻时,发现一小区门口的禁停路段,竟然违法停放着很多车辆。对于堵塞道路交通的违法行为,廖警官眼里可是容不下半点沙子,于是赶紧下车处理。可当走到其中一辆白色本田小车旁边时,眼尖廖警官发现这辆小车很不一样……

  这辆本田不仅车牌的外观和颜色不同寻常,仔细查看,廖警官还发现固封有损坏,车牌边缘的白线厚度也不一样,十有八九是假车牌。于是将车牌输入警务通系统后,果然不出所料。

  确认是假牌,就可以扣车了。不过也因为是假牌,就意味着交警没法知道这辆车的真实身份,车主更无从核查。那真牌是什么呢?廖警官重新审视眼前这辆本田车,终于在车头粘贴的年审标志和保险标志发现了另一个车牌号:粤T4××B2。这次将这个车牌号输入警务通后,所有的资料都完全吻合了,不过,却有了意外的发现!

  这辆车的状态显示,竟然是被盗抢车辆!廖警官意识到问题严重,安排协警看守小车后,自己则在附近询问司机的下落,可惜并无所获,只好将车辆扣回斗门交警大队等待进一步调查。

被盗抢车辆疑似“已销赃”

  被盗抢车辆疑似“已销赃

  回到中队后,廖警官动手检查车辆,只见小车其他三个门都呈紧闭状态,唯独左后方的门可以打开。进去之后,廖警官发现驾驶室加装了一把“钩型锁”,一头锁着刹车脚踏装置,另一头锁着方向盘,车内还有一些车辆债权转让协议、小孩的尿不湿等。车头盖电池位置有一个疑似GPS定位的仪器,车尾箱更有一些拖车工具、打气仪器和修车工具……

  从种种迹象来看,这辆本田可能已被销赃。于是,廖警官调出这辆车的详细资料。资料显示,车主李某两个月前已经在中山市公安局三乡分局谷都派出所报了案,廖警官立马与派出所核实情况,确认是李某丢失的车后,廖警官连忙通知李某前来认领。

  原以为16万元小车打水漂的李某接到交警的电话后,兴奋至极,当天下午4点半就赶到了斗门交警大队二中队。看到自己的爱车消失了两个多月,又突然出现在面前,李某难掩激动的心情。

  李某说,失而复得的心情难以言喻,真心感谢珠海交警的给力。目前,该案后续侦查已经移交给中山警方。

  李某的爱车能顺利找到,多亏廖警官的细心观察,但并不是个个车主都能碰上这等幸运的事。临近年底,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开始出来冲业绩,抢劫、偷盗频频出现。而汽车往往容易成为盗窃分子的目标,不仅是车价不菲,而且车内常放了不少值钱的东西。为了不让大家的车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今天小编提前给大家上一课,四招教你避免爱车被盗。

  1、车放显眼处

  偷车嫌疑人属于“技术工种”,他们在作案前一定会踩点,选择合适的目标。最合适的偷车条件是,车辆停放在外过夜,无人看守,没有摄像头,没有警察巡逻。

  2、钥匙随身放

  不要把备用钥匙留在车内或车上其他地方,对车主来说或许藏得很隐秘,但多数偷车贼都知道钥匙会藏在哪儿。

  3、加多一把锁

  在所有的车锁中,偷车贼的最大的天敌是油门暗锁。因为这种锁体积很小,安装位置随心所欲,找起来要费半天劲。

  4、安装定位器

  要想知道车辆的行踪,可以在车底盘加装定位器,与手机软件相连接,随时随地查看汽车准确定位,一旦车辆被盗,车主可以根据GPS定位汽车所在位置,然后报警。注意啦,这里推荐使用吸附式定位器,哪怕小偷切断了电源,吸附式定位器也会自给自足供电哦!

  说完了如何避免被偷车,再来聊聊万一车被偷了,身为车主的你又该如何应对?小编可是听说车被偷后如果没过户,出了交通事故车主还得负责任哦!对此,小编也给粉丝们总结了三点小建议,及时划清责任,避免无辜躺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