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斗门一名5岁的男孩误把烟花当糖果吞下肚子,刚送到医院,医生说情况严重必须转院!而昨天,吉大一名两岁的外国女童被开水烫伤,也急坏了她的父亲。因为着急的父亲虽然拦了一辆的士,但他却不会说中文……

  2月14日下午2点31分左右,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的哥唐师傅的求助电话,称车上有个2岁的女孩被开水烫伤,脖子、胳膊全部发烫发红,情况十分危急。唐师傅驾驶出租车从中医院附近出发,可刚走到吉大就遇上了假期出游车流,此时距离市人民医院还有3公里左右,急需交警帮助。

  交警信控人员一边和唐师傅沟通,通过视频监控确定他所在的位置,规划出一条最快的线路:景山路--海滨北路—凤凰路—东风路—市人民医院。出租车打开双闪,沿线一路直行,有的司机看到出租车的双闪灯,脚踩油门加速通过;有的司机直接减速靠边避让,让出租车快速通过。当车辆来到凤凰路交东风路路口,信控人员提前开启绿灯放行,从吉大到人民医院,唐师傅仅用了10分钟左右,顺利将烫伤女童送达医院。

  据唐师傅透露,当时在中医院附近候客时,一名外国男子怀抱着一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表情十分焦虑,一看到唐先生的出租车就坐了上后排,男子嘴里一直嘟囔着什么,可今年54岁的唐师傅却听不懂英语,而小女孩一直哭个不停,唐师傅也是一头雾水。直到一名女子紧跟着冲上车,唐师傅这才明白,自己这趟车的目的地是人民医院。

  原来副驾驶座上的女子正是小女孩的母亲。事发前,小女孩在家中玩耍时,桌上刚烧开的开水不小心撒了下来,小女孩的脖子、胳膊不幸被烫伤,孩子父亲一着急,忘了自己语言不通,就抱着孩子跑下去拦的士,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遇到这样的情形,开了25年出租车的唐师傅虽然着急,但仍淡定地打电话向交警求助。唐师傅说,自己是珠海交警微信的忠实粉丝,常常看交警开绿波救人的故事,这回正好碰到乘客有需要,就立即向交警求助,没想到还真帮上了忙。

  就在今天中午11点46分,斗门交警接到乾务镇黄女士的求助电话,称自己5岁的儿子把烟花误当糖果吞了!本来已送到遵医五院治疗,但医生建议要转院去市人民医院。可是这路程遥远,正常行驶可能要花上一个多小时,怕耽误治疗的黄女士只能求助交警帮忙。

  接警后,斗门交警与支队信控组,制定湖心路—珠海大道—九洲大道—板樟山隧道—柠溪路—人民路—康宁路的最优路线,并沿途一路绿灯放行,让驾驶着粤C9××97小车的黄女士只花了半个多钟,就顺利将孩子转移到了市人民医院。

  目前孩子已无大碍,黄女士心里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马上就过年了,年前还遇到这样的好人好事,小编也是感动!希望两个小朋友早日康复,也预祝好心的唐师傅和家人都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也祝愿每位善良的珠海人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