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交警部门接到不少司机反映,说自己在咪表停车时明明缴了费,却还是因为违停收到罚单。小编梳理了这些情况,发现确实有几种情况,是咪表停车时就算你有交钱的动作,都同样是违停,可能被处罚的。据了解,珠海已有40多万司机在使用“珠海停车”公众号的缴费功能,但却有三至四成的司机存在这样或那样的操作误区,近2个月就有100多人因忘做这件事,在缴费后仍然吃到违停罚单。

  1月23日上午,罗小姐开车到景乐路附近办事,她把车停在了18—B咪表停车位上。一个小时后回来取车,发现被贴上了违停罚单。原来,在关小姐交了钱后,由于银联网络原因,缴费未成功,银联随即退款。但关小姐没有看咪表转绿灯,也没有留意到手机收到的退款信息,就是少做了这个动作,不知道退费的消息,结果因违停被处罚。

  司机通过微信或银联卡付费偶尔会遇到缴费不成功、或付款后会即时退款的情况,咪表灯号不会转为绿灯。所以大家停好车后,要先查看“珠海停车”公众号推送停车成功的通知,并查看车位灯号是否为绿灯,绿灯才表示缴费成功。

  下面这位陈小姐,她明明是缴费成功了,但后来少了一个操作,同样收到违停罚单。

  市民陈小姐反映,她于1月2日0时40分在岭南路17—B泊位停车。缴完费后她看到车停歪了,心里别扭,又重新把车开出去,再倒进车位停好。上午9点回来取车时,小车因违停被贴了罚单。

  因为咪表停车停车是按次按时收费,停好车并缴费操作完成后就不能再移动车辆!如果发现车身超出停车位,又把车开出去再停进来,咪表停车位会自动默认是另一辆新车,要重新收费。

  咪表运营单位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预留了15分钟停车时间,大家有15分钟的操作时间,应确认停好车后再缴费。如果缴完费又移动车辆,咪表系统会重新计费,浪费了前一次缴的费。当然,倒车入库技术不好的也要多练练,不要像小编一样只会开车不敢停车。

  下面这位张先生,他既确认缴费成功,也没有移动车辆,却还是收到违停罚单,又是因为少做了这件事!

  3月2号下午3点左右,张先生带着母亲去翠香路附近看牙医,想着早早在医院预约挂了号,估算一下时间,给咪表停车付了一个小时费用。谁知看病操作麻烦,一个小时很快过去,等张先生一看时间,停车已经超时半个钟,于是连忙打开手机续费,但无法续费!

  据城建集团咪表运营单位负责人表示,在车辆缴费停车时段截止时间前5分钟,微信公众号会推送一条续费信息提醒车主续费。在15分钟内,车主可以续费;一旦超过15分钟,系统会自动关闭续费通道,无法续费。

  有司机反映说,有时候想微信续费,但网络不稳定,续费不成功,怎么破?小编提醒,凡是用微信续费的司机,遇到网络信号较差时,可以先等一会,再反复多试几次,有15分钟时间,是可以续费成功的。

  但有一种情况要特别注意,有些司机在15分钟的最后一两分钟才提交缴费,如果遇上网络不好的情况,缴费信息传输到后台已经超时,系统会提示“超时停车,尽快驶离”,红灯亮起。建议车主驶出车位,重新停车缴费。

  所以说,15分钟是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停车的时间,如果算不准取车时间,可以在手机上设定闹钟提醒自己及时续费,这个步骤不要省哦!

  车主还可以在“珠海停车”公众号注册使用“二次刷卡”,使用银联卡的实时计费功能,停车时刷卡计费,咪表会一直显示绿灯,车辆离开时咪表自动截止计费,停多久算多久,一点都不会吃亏,也不用担心会超时违法被抄牌。

  下面还有位伍先生,他既没有移动车辆,也确认了缴费成功,而且是一停好车就缴费了。同样是少做这个动作,同样收到罚单,这又是咋回事呢?

  今年1月3日下午2点40分,伍先生把车停在吉大路05—B停车泊位,并用微信支付了14元停车费。按计费标准,小车可以停到下午6点10分。但当伍先生4点多回来取车时,竟收到200元违停罚单。

  经交警查证,原来他缴错车位了。使用咪表操作时,把B车位的钱交到了A车位去了,所以B车位始终处于未缴费的红灯状态。所以城建集团咪表运营单位提醒,缴费前一定注意咪表面板的提醒,按规定停放车辆和缴纳停车费,更要核对好地面车位编码(包括数字及字母)以及咪表杆号,缴费成功后核对车位状态灯,灯色显示是绿色才好离开哦。

  下面更有位彭先生,他一停好车就确认缴费成功,中间没有挪动车辆,而且缴费充足,不存在续费问题,也确认是自己的车位,可是还是收到罚单了。粉丝一定晕了,这又是咋回事?

  彭先生1月1日中午12点53分在园林路32-D泊位停车,缴费操作一气呵成,等到他回来取车时,收到违停罚单。彭先生后来询问才得知,原来他是逆向停车被处罚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路边停车位停车时,车的停放方向必须与机动车道一致。逆向停车,在进入和驶离停车位时,势必会越过路中实线逆行一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所以对此类违法停车,还有压线、黄方格、人行道停车,交警是严格执法的。

  很多市民没有注意到咪表面板上的提示,因操作不当被抄牌。如果是从外地来旅游的朋友,发现停车的咪表有问题,要及时给客服小姐姐打个电话。

  而本地的市民,停车前详细阅读“珠海停车”公众号发布的操作提示,在缴费前核对好咪表上注意事项,让咪表停车变得简单方便。

  总之记好5件事:找准车位后再付费、咪表付费后不要挪动车辆、付费成功后咪表显示绿灯再离开、不要使用有故障的咪表停车位、不要逆向停车。

  写到这里,小编有一些心里话想跟大家说。虽然天鸽已经过去了,印象最深刻的是道路上树木被连根吹倒,咪表也被砸坏了,但咱珠海市民停车时依然秩序井然。这些城市文明的细节,让大家更加倍感自豪。

  其实珠海咪表停车的操作很方便,收费也很便宜,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如果确是交警的执法错误,接到申诉后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核实后撤销罚单;如果是系统故障造成车主成功缴费后仍然受处罚,城建部门会和司机协调作出妥善处理;但如果是司机自己操作不当或者缴费不成功,那就要大家吸取教训,停车缴费仔细再仔细,避免类似错误以后再犯。珠海是我家,文明停车靠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都可以向小编反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