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球市一直在中超名列前茅。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北京的球市一直在中超名列前茅。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20多年前,央视《足球之夜》节目的口号,是把节目播出日做成“球迷的节日”。其实在欧洲顶级联赛,球迷的节日应当是每个周末的联赛比赛日。对球市日渐火爆的中超联赛而言,如何把每场比赛做成“球迷节日”,值得各家俱乐部思考。

  一场在北京的世界足球大会上,全球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宣布,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式通过TüV莱茵“SQS-Sports体育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首个通过该认证的中超俱乐部。2015年,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成为全球首支通过SQS-Sports体育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职业俱乐部。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11月中超赛季末,为了全面提升俱乐部综合运营能力,中赫国安就邀请了TüV莱茵专业项目团队,以大数据分析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神秘访客、社会普查、满意度调查等评估方法,深入了解了北京市场及球迷对中赫国安的期望和要求,同时将现行管理指标与国际足球俱乐部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最终完成中赫国安俱乐部现状分析综合评估报告,并根据报告结果提出了针对性改善意见和建议。2018年4月,中赫国安终于获得了这张认证证书。

中赫副总周喆:中赫国安希望将比赛日打造成球迷节日中赫副总周喆:中赫国安希望将比赛日打造成球迷节日

  “对中赫来讲,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有内涵的服务一直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作为足球俱乐部,我们同样期望给到广大球迷们完整的、优质的、高品质的观赛体验。”中赫集团副总裁周喆告诉记者。

  “取得认证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也是实现中赫国安职业化和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即使目前面临着诸多硬件束缚,我们仍然有信心、有决心,秉承着中赫国安人‘志者恒进’、‘永远争第一’的精神不断在俱乐部比赛日运营方面进行优化,把每个国安比赛日都打造成为北京城的节日。”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高潮介绍,2018新赛季以来,俱乐部在票务系统、赛事服务及球迷衍生品等多方面做出了改变。未来,俱乐部会持续提升赛事运营水平,从而为球迷提供更好的服务,力争打造亚洲一流的足球俱乐部。”

  TüV莱茵的战略合作伙伴、德国体育咨询公司SLC Management执行总裁阿尔方斯-马德拉表示:“欧洲职业化体育的发展经验表明,俱乐部不仅需要关注竞技层面,更需要重视商业运营管理。希望此次认证无疑协助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改善管理绩效,提升销售与营收,强化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