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一大早,珠海一醉酒男子驾驶一辆丰田越野车,在吉大九洲港附近闯红灯撞倒3卡护栏,人也昏倒在车内,而且脚还猛踩油门!路过的4路公交车司机赶紧救援,心大的司机醒了以后,竟然还不忘向交警拜年。

  年初二小车闯红灯撞护栏

  2月6日上午7点57分左右,珠海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情侣南路交石花东路红绿灯路口,一辆粤CT××18号银色丰田越野车突然冲出了路口,行驶十几米后撞上路边护栏,司机倒在车内不省人事。

  接报警后,拱北交警立即调出监控视频查看,发现这辆小车对红灯完全视而不见,着了魔似的一个劲往前冲,轨迹非常诡异。

  担心司机在车内有危险,交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只见丰田横在马路上,车头把护栏全部撞倒,驾驶座车门大开。120医护人员赶到,上前查看情况,可司机却把医生推开,用力关上车门,又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

  交警上前,拉开车门摇醒司机,想让医生给他检查是否受伤,但摇了好几次,司机睁开眼又趴了回去。

  司机最后一次半睁开眼睛,嘴里模模糊糊说着拜年的话,言语间,交警似乎闻到一股酒味。交警这下明白了,立即拿出酒精测试仪让司机测试,数值直飚三位数!交警接着带司机到拱北医院抽血,结果为195.1mg/100mL。年初二一早就醉驾,还失控撞护栏,真不知昨晚喝了多少?▼

拱北唱K喝下一打百威拱北唱K喝下一打百威

  据调查,醉驾肇事的司机姓陈,28岁,在拱北某商场打工。年初一独自吃完晚饭,看时间才10点多,陈某觉得无聊,就约了3个朋友去拱北莲花路某KTV唱歌喝酒。朋友陪着过年,陈某特别开心,喊了两打百威,自己唰唰喝了12罐。▼

  陈某喝了酒后越来越困,下半夜实在难熬,就回到自己车上睡着了。等陈某醒来时已是大天光,陈某觉得酒气散得差不多了,就开车回家。

  莲花路、联安路、水湾路……一路都很顺利,可当他来到石花东路红绿灯时,突然酒精上头,陈某看到红灯越来越模糊,没过几秒便合上了眼睛。至于后面撞护栏的事,他早就断片了,醒来看到交警,口里还说着拜年的话。▼

  小编了解到,陈某自2007年来到珠海,一直一个人生活,父母不在身边,到过年了颇为寂寞,所以才想着叫朋友喝酒打发时间,却把酒后不开车忘得一干二净。

  好在当时路上车少人稀,没有撞到其他人。否则出点大事,陈某这辈子都要为之悔恨了!小编发稿前得知,陈某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

事故现场现暖心一幕事故现场现暖心一幕

  今早的事故发生后,刚好有一辆4路公交车和出租车路过。两位司机看到有人趴在车上,担心有生命危险,立即下车查看,帮忙叫救护车。

  小编辗转联系到4路公交车司机韦师傅。韦师傅说,当时他正好驾车经过事发路段,转弯时就看到司机趴在方向盘上,脸色青白,吓了一跳,连忙下车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下车后,他敲了近一分钟的车窗,可司机就是没反应。本以为车门锁死了,可他一拉却发现并没有锁车门,再推推司机醒来时,车子发出了“轰轰”的声音,再次往前冲撞了护栏。韦师傅见司机的脚仍放在油门上,非常危险,赶紧伸手去把车钥匙打到“off”的状态,再把司机的脚拉开,生怕他不小心又启动车辆,那就危险了!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20救护车也很快到场,准备对司机进行救治,哪知司机在梦中拒绝了医生的好意。▼

  小编了解到,韦师傅1993年就来到珠海,他当时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想为这座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于是开上了公交车,一干就是25年。海南老家近在咫尺,这25个春节他只回过四次,其余都在公交车上过年。▼

  其实,韦师傅热心助人的事还不止这一例。几年前的一个夜晚,韦师傅开夜班车经过香洲百货巴士站时,看见一个路人睡在马路边上很危险,他当时就报了120救助。还有一个清晨,韦师傅驾车赶去公司上班时,发现一辆车横卧在迎宾北路下穿隧道里,他也及时帮忙报警……

  过年除了欢喜,作为珠海人的小编还收获了格外的一份感动。真心祝愿这些好心司机和一直在为珠海做贡献的司机们新年快乐,好人一生平安!▼

昨晚,还有两名司机栽了,年后要回炉再造考“科目一”……昨晚,还有两名司机栽了,年后要回炉再造考“科目一”……

  2月6日凌晨0点30分,香洲交警在金鸡路设卡夜查车。一辆粤CW××72号白色福特小车沿南往北方向行驶,经过岗点时被万警官拦停,酒精探测仪闪烁着红光。万警官立即让男子出示相关证件,并下车测酒精,结果为30mg/100mL,酒驾。▼

  司机曹某今年40岁,年初一晚上和3个朋友去南屏街口吃宵夜,喝了一瓶百威啤酒。曹某不知从哪看到的消息,说喝一瓶啤酒不会测出酒精,就冒险开车送朋友回家,谁知刚出了饭店没多远就被查获。▼

  一小时后,金鸡路北往南方向有一辆粤C9××12号灰色丰田小车也被抓。司机李某体内酒精数值为67mg/100mL。经了解,李某当晚去中山参加朋友的生日会,喝了3罐哈尔滨啤酒,因为找不到代驾,就侥幸开车回南屏,结果在离家50米被交警抓个正着。▼

  由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曹某和李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扣12分,年后得回炉再造科目一,扣证半年期间也不能开车了。

  过年交警不放假,天天查酒驾!大年初一至初二上午,珠海交警共查获7名酒(醉)驾司机,其中3名醉驾司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俗称坐牢)!过年,一家人齐齐整整才是最幸福的,可偏偏有人酒醉驾被抓,或违法驾车发生了事故受伤,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挥之不去的阴影。

  今天是大年初二,小编继续给大家送上粤语版祝福,祝咁多位掂过碌蔗!要乜有乜!但系……记得饮酒唔好开车喔,唔系嘅话听日头条就系你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