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吃棒棒糖高速被抓(00:25)

  近日,珠海斗门一名00后女子边吃棒棒糖边开着雅阁小车准备去机场,刚一上高速就被执勤交警抓走……

  高速开车吃棒棒糖会被交警抓走?

  真相是,该00后女子为无证驾驶!

  女司机吃棒棒糖上高速

  1月26日晚上21点,一台粤G8××18号黑色本田雅阁小车在途经西部沿海高速斗门站时触发了警报,正在岗点执勤的高速交警大队何警官立即上前将小车拦停。

  低头一看,开车的是一名年轻女司机,一脸稚气,嘴里竟含着一根棒棒糖。何警官让女子出示驾驶证,女子始终糖不离口,不清不楚地回答了句没带。▼

  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男子迅速从包里掏出行驶证,何警官接过来一看,发现雅阁小车于去年9月逾期未年检,还有两宗违法未处理。

  年轻女子却支支吾吾,连身份证号码都说不记得。有猫腻!何警官对着女子进行人脸识别,女子却依然糖不离口,还舔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发出笑声,一脸的无所谓。

  00后无证驾驶被抓

  经调查,女司机高某是贵州人,刚满19岁,在斗门上班,并未考取过驾驶证;男子姓黎,是雅阁小车车主。

  当天,黎某开车来斗门找高某,准备一起飞去外地旅游。出发前,高某一时兴起,想要过过手瘾,黎某满口答应。就这样,高某一路吃着棒棒糖开车去机场,岂料一上高速就被交警拦下。▼

  黎某解释称,因为雅阁小车之前已经被扣了11分,要是扣完12 分就得重新考科目一,太麻烦了,打算等新的记分周期再去处理其他违法,就这样一拖再拖,导致逾期未年审。

  由于高某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5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黎某也因驾驶逾期未年审车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无证驾驶的除了高某,还有下面这位大兄弟……

  1月22日晚20点许,高速交警大队在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收费站执勤时,一辆粤T8××S0号白色现代小车因逾期未检验触发警报被李警官拦停。通过人脸识别,发现卢某并未考取过驾驶证,而且现代小车于去年2月逾期未年检,还有4宗违法未处理。▼

  经了解,卢某是中山人,坐在副驾的孕妇是他妻子,车子平时都是妻子在开。当天,俩人在珠海吃完晚饭正准备打道回府,妻子突然肚子不舒服。眼看下个月就到孕产期了,卢某生怕妻子有什么意外,想着自己刚考过科目三,开回家肯定没问题,卢某便壮着胆子坐上了驾驶位。谁知刚进入沿海高速,因车辆逾期未审触发了警报。▼

  由于卢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5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因车辆逾期未检验,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春运期间,交警将加大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大家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各位司机朋友,不管遇到任何急事,都不能成为你违法的理由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