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一男子开着现代小车去中大五院看女儿,路过明珠路时竟被交警查处,男子竟边哭边单膝下跪……

  昨天,珠海500名交警上路严查10种不文明违法行为,到晚上行动还没结束,又继续开展酒驾、远光灯整治行动,一直查到凌晨……

  3月13日凌晨2点,香洲交警大队在明珠路开展整治,突然一辆粤C9××35号现代小车北往南方向驶来,交警拦停检查,司机刚下车,一股酒气扑面而来。陈警官立即对他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38mg/100ml,属于酒驾。

  司机陈某得知要被罚款2000元,当场崩溃了。陈某现场大喊:“我女儿患了癌症,正在医院治疗,急需用钱。”他越说越伤心,捂着脸痛哭起来,竟然单膝下跪,请求民警放他一马。

  “男人膝下有黄金!跪什么!”陈警官立即将陈某扶了起来。家里有急事,要想办法理性处理,酒后开车不但违法,还很危险,万一出个事,女儿谁来照顾?陈某因酒后驾驶,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当晚被抓的除了位父亲,还有小舅子……

  3月12日晚上8点24分,一辆桂LS××06号白色福特小车经过金湾区虹晖路交文华路路口时,刚好遇见金湾交警查车。交警对司机进行检查时,闻到车内有酒气,酒精检测结果直飙三位数,交警将司机带去三灶医院进行血检,结果为168.1mg/100mL,属于醉驾。

  经调查,司机李某当晚带家人去红旗镇某餐厅,给大舅哥庆生,期间喝了52度的白酒。刚吃到一半,李某就接到维修店的电话,说他之前拿去修的手机已经修理好了。李某便开着车往维修店赶,没想到刚从餐厅出来,就被交警查获了。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

  3月12日晚上11点40分,拱北交警大队在港昌路开展整治,对一辆粤CK××55号宝马小车进行检查时,司机张某的吹气数值达到醉驾标准,交警将张某带去拱北医院进行血检,结果为121.5mg/100ml,醉驾。

  经了解,司机张某是珠海某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当晚张某和朋友们在夏湾某酒店唱K喝酒,期间喝了百威啤酒。张某开着宝马小车载朋友回中山坦洲时,竟被交警逮个正着。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

  昨晚珠海交警通宵查酒驾,共查获醉驾司机6人、酒驾司机6人。醉驾司机一律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