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清早,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斗门收费站迎来了新的一天,过往车辆有序进出。

  7点39分,一辆粤C9××88号黑色长城小车从收费站驶出。而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正在开展整治行动,交警拦停了长城小车,让司机靠边停车检查。蔡警官刚走近车窗,就闻到司机身上有明显的酒气,一大早就喝酒了?

  他立即让司机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25mg/100mL,属于酒驾。司机见到结果也毫不掩饰了,主动承认是昨晚喝的酒。▼

  经调查,司机陈某47岁,家住斗门,是跑运输的专职司机,有25年驾驶经验了。8月12日,他开车到中山办事,晚上8点跟中山朋友吃饭,喝了几两自酿米酒。因为知道喝了酒不能开车,就在朋友家里住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起来,陈某感觉没有酒气,便开车沿高速回斗门,结果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拦下,还测出酒驾。▼

  陈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被扣12分外,陈某不但要参加学习,A1A2驾照也将降级,作为跑运输的职业司机,很可能饭碗难保。

  其实今早半小时内,同一地点,还有3名司机被扣12分……

  7点14分,蔡警官拦停了一辆渝CT××95号黑色福特小车进行检查,车上下来一个中年男子,只见他眼圈和脖子泛红,还传来阵阵酒气。

  男子见到交警,直接承认自己昨晚喝了酒,可当蔡警官对他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时,男子似乎不怎配合,连吹好几次都不成功。蔡警官告诉他,再不成功就带去医院抽血检验。男子一听怕了,赶紧深吸一口气,“嘀嘀嘀”一阵过后,仪器显示结果为20mg/100mL,刚刚达到酒驾标准。▼

  经调查,司机曹某,42岁。8月12日晚上10点,天气炎热,曹某吃宵夜时忍不住叫了冰镇啤酒。第二天一早起床曹某以为酒气已散,开车沿着高速来到斗门,结果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出酒驾。

  曹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7点27分,一辆同样挂着重庆号牌的渝F5××F3号棕色北汽小车驶出收费站。开车的是个戴眼镜的男子,被交警拦停后,他对着酒精测试一吹,结果也是20mg/100mL,刚好达到酒驾标准。▼

  经调查,司机姓甘,32岁,甘某称8月12日晚上11点喝了一些啤酒,今天早上起来开车载着朋友到斗门办事,眼看就要到了,却被交警查出酒驾。甘某一听到酒驾,连忙向交警求情说,刚好超标,可不可以罚点钱,不扣分。

  甘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最后,甘某的车还得由同行的女性朋友帮忙开走。

  前面3位司机都是从外地来到斗门,而下面这位出斗门还没上高速也被交警查获了。

  今早7点51分,一辆粤C3××22号黑色英菲尼迪小轿车从匝道驶进收费通道,蔡警官让司机摇下车窗,对司机进行快速感应酒精测试,仪器当即亮起了红灯,经过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26mg/100mL,属于酒驾。▼

  经调查,司机郭某,斗门人,35岁。昨晚吃饭期间郭某喝了啤酒,他以为休息一晚上,酒气会没了,于是开车准备到市区办事,结果还没上高速就被查出酒驾。郭某只好打电话叫来代驾。

  同时郭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交警天天查宿醉,喝了酒的司机,第二天就不要开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