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消费陷阱,爆料投诉!黑猫投诉广东站正式上线,守护广东人的消费权益。上黑猫,每天都是315!投诉请戳:【点击投诉】

  用网贷app贷款不成功却被扣款;报名驾校3个月没动静退款还要1个月;滴滴车上遗失手机给千元红包才找回;空调自燃起火致房屋烧毁理赔难;痘博士诱导消费者购祛痘套餐;买牛奶给孩子喝发现已过期65天……7月黑猫投诉广东站数据显示,共享服务、金融支付投诉问题多,@LeoCar官方微博 @中经汇通官网 @猪兼强官微上黑榜。

  热门案例:

  TOP1 用网贷app贷款不成功却被扣款

  投诉商家: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

  投诉内容:不少网友向黑猫投诉广东站反映,此前下载网贷APP提交了资料,并绑定了银行卡。虽然最终没有贷款,但银行卡却莫名收到被扣款的短信通知,扣款方显示为迅联智付。

  商家回复:公司属于第三方支付平台,而非收款方,目前已将情况反馈给相关商户,督促商户与消费者沟通解决。

  回访消费者:部分消费者已收到退款。

  TOP2 报名驾校3个月没动静退款还要1个月

  投诉商家:广东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投诉内容:7月11日,深圳一网友反映,今年3月底他花费5000多元报名猪兼强驾校学车,当初猪兼强承诺2-3个月能考完,结果迄今为止还没有拿到流水号。网友要求退款,被告知退款需要1个月。

  商家回复:猪兼强尚未在黑猫投诉广东站作出回复。据媒体公开报道,因股东闹矛盾,猪兼强深圳分公司资金被冻结,学员纷纷维权要求退款。

  回访消费者:1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收到退款,维权很艰难。

  TOP3 滴滴车上遗失手机给千元红包才找回

  投诉商家:滴滴出行

  投诉内容:7月15日,一网友将价值6999元的手机遗失在滴滴车上,几分钟后拨打该手机发现通话被挂断,随后手机被关机。网友通过滴滴客服联系司机,司机不承认捡到手机。无奈之下,他向司机承诺如果找到手机可给千元红包,结果很快司机就找到了手机。

  商家回复:客服专员还在核实跟进中,已安排加急处理。

  回访消费者:给司机1000元红包后,手机已收到。滴滴客服称会跟进司机“收红包”的问题,但没有收到回复。

  TOP4 空调自燃起火致房屋烧毁理赔难

  投诉商家:志高空调

  投诉内容:7月10日,广州一网友家中的志高空调在未开机状态下自燃起火,导致多个房间被烧毁,还有部分房间因被消防水浸泡而损坏。网友预估重新装修房屋需花费30万元。他认为志高空调存在质量问题,应该赔偿损失。

  商家回复:正在调查处理中,需要第三方检测确定是否为质量问题。

  回访消费者:7月23日,志高空调广州客户服务中心与消防上门取样,并将样品送给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目前结果未出。

  TOP5 痘博士诱导消费者购祛痘套餐

  投诉商家:痘博士

  投诉内容:7月6日,一网友反映称,今年1月她在痘博士广州燕塘门店咨询祛痘,被诱导办理7714元的贷款(分12期 ,每期还672.75元)购买祛痘套餐。网友表示,还了4期贷款,去治疗了几次发现没效果,想终止贷款被要求交5000多元的费用。

  商家回复:已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处理

  回访消费者:7月12日消费者与痘博士和解。痘博士取消剩余8期还款,合同解除。

  TOP6 买牛奶给孩子喝发现已过期65天

  投诉商家:伊利

  投诉内容:7月7日,一网友在广州花都哆宜哆商场购买了一瓶安慕希牛奶,回家准备给孩子饮用时发现异常,该牛奶生产日期2018年11月2日,保质期为6个月,仔细一算牛奶已超过保质期65天。

  商家回复:已反馈给相关工作人员核实处理。

  回访消费者:7月11日,双方已友好协商,投诉完美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