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要把握好宝宝敏感期

细心的宝妈肯定能够发现,每个宝宝都有他们特定的敏感期。在敏感期,对孩子的照顾有一些特殊的要求。

剖宫产孩子多锻炼肢体协调力

刚出生的婴儿,父母可以通过按摩弥补宝宝未经过产道挤压的缺陷轻轻的揉搓宝宝,让宝宝全身都得到按摩。

满月前父子多对视心脑发育会更好

在孩子出生后的第一个月里,父亲如果能够做到在孩子吃奶时给予抚慰,单词识记能力的分数就明显高于其他同伴。

婴儿修剪指甲注意不宜剪得过短

小宝宝的指甲长得特别快,稍不留神就会抓破自己的脸,因此家长一定要定期给宝宝剪指甲。

专家教你如何在家里给宝宝体检

爸爸妈妈其实可以在家里对宝宝的身体进行简单的检查,如此就不需要常常去医院体检。

辅助宝宝入睡抱孩子姿势大有学问

平静是一种微妙的状态,并非宝宝不哭泣就是平静。当宝宝平静时,你能感受到情绪的张力正在逐渐减小,逐渐可控。

undefined
每天帮婴儿做被动操可增强生理机能

婴儿在1个月后长期坚持每天做被动操,不但可以增强孩子的生理机能,提高孩子对外界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

undefined
宝宝鼻塞是储存坑体不易感冒

半个月左右的宝宝是经常出现鼻塞的,有时看医生可能会诊断宝宝是感冒或鼻炎。实际上,小婴儿鼻塞多不是感冒引起的。

undefined
婴儿趴着睡很危险宝妈要留意其呼吸

婴儿独睡可降低猝死风险,原因在于当婴儿与父母同睡一张床时,婴儿的移动空间有限,会增加堵塞呼吸道的风险。

undefined
带宝宝外出9大安全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环境脏乱差、潮湿或有被污染水流的地方是蚊子的孳生和聚居地。所以尽量少带宝宝到这些地方去。

主办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