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工商行政管理局抽检结果显示多品牌床上用品不合格

2017年01月17日 10:38 新京报  评论(人参与

  ■ 曝光台

  11月28日,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蚕丝被类、床上用品商品的质量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多个品牌商品被检测不合格,并多次出现在工商部门“黑榜”上。

  家纺用品合格率仅过半

  在蚕丝被品类商品中,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关的产品标准,共抽检50批次商品,不合格23批次,合格率为54%。标称商标为“普拉达”、“成宏家纺”、“梦兰”等商品被检测不合格。其中,共有17个批次的蚕丝被“使用说明”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共有7个批次的商品“纤维成分和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12批次蚕丝被产品质量偏差率不合格,也就是俗话说的“缺斤短两”。

  在床上用品品类中,共计抽检240批次商品,合格133批次,合格率为55.4%。不合格商品商标涉及“小绵羊”、“爱得森”、“普拉达”、“红瑞家纺”等。在“使用说明(标志)”中,共有80批次商品不合格;在“纤维含量”项目中,共有20批次不合格;7批次商品“禁用偶氮染料”超出标准限定值;3批次商品的PH值超标;还有多批次产品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多品牌频上质量“黑榜”

  记者发现,在此次检测中的不合格商品名单中,有多品牌在其他省市工商部门的抽检中也被检测不合格。例如,此次被检测不合格的床上用品品牌“爱德森”,共有两款四件套商品被检不合格(货号分别为“/0520”、“/0521”,标称生产单位为“上海绮瑶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标志标识”、“耐光色牢度”),在今年9月份陕西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床上用品质量抽检结果中,“爱德森”一款七彩绣四件套(货号“百年相守(大红)”;被套:200×230cm床单:250×270cm枕套:48×74cm;标称生产企业“上海绮瑶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使用说明”、“纤维成分”两项目被检不合格。

  在2015年11月北京市工商部门公布的流通领域床品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中,“红瑞家纺”、“普拉达”同样“榜上有名”。一款“普拉达大号高支床单”(商标为“PULADA 普拉达”、生产企业为“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条形编码:6943957701153、规格230×250cm)“产品使用说明”、“耐湿摩擦色牢度”两项目不合格;一款商标为“红瑞家纺”的全棉印花四件套(生产企业为“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规格为被套:200cm×230cm、床单:230cm×250cm、枕套:48cm×74cm×2、型号为3729A 3730B-叶叶有声)“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断裂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等项目不合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