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华南声谷启动区预计上半年动工 或明年初建成投用

2017年03月27日 15:02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南方日报讯 记者沈艳莉 通讯员邵雅莉 23日,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带队到清城区开展对口帮扶调研活动,对两区过去三年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两区全力以赴做好未来三年的帮扶工作。市委常委、高新区(燕湖新区)党工委书记、清城区委书记何国森表示,清城区要抓紧、抓实、抓好目前的项目,按计划落实并取得成效,“明年年初,华南声谷启动区要建成投用。”

  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魏国华陪同调研,表示将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催化剂”、“加速器”和“服务员”。

  华南声谷启动区预计今年上半年动工建设

  当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东城街道莲塘小学、华南声谷项目启动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据了解,自1月第二轮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越秀—清城对口帮扶工作“人员到位早、进入角色早、工作开展早”,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已经初见成效。

  其中,两区共建的清远互联网+创新产业园(华南声谷)启动区预计今年上半年动工建设,正积极接洽京东云项目、亿能集团公司的百度创新中心项目、亿元通的研发中心等项目,争取落户到启动区。同时,以华南声谷为核心区,编制了项目申请书,拟向省经信委申报创建全省第二批“互联网+”小镇工作。此外,落户于源潭物流园投资30亿的广百中国南部物流枢纽项目建设推进顺利,预计6月正式动工建设。

  据统计,今年以来,越秀—清城对口帮扶工作新引进项目3个,投资总额达68.83亿元,分别是广东博宏药业有限公司总部经济建设项目、南海中宁渔具有限公司智能渔具制造生产项目和广东龙御养生食品项目。截至目前,越秀清城对口帮扶引进项目共32个,亿元以上项目16个,拟投资金额471.02亿元,其中签约项目8个,开工项目15个,投产项目9个。

  帮扶工作有了“新路思”,专项帮扶向全面帮扶开展

  按照1月23日召开的越秀清城两区主要领导联席会议精神要求,要把未来三年的帮扶工作向纵深化发展,将由以往的专项帮扶向全面帮扶开展,由个别资源开放帮扶向全部资源开放帮扶开展。

  根据方案,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中,双方将积极探索产业共建的有效模式,加大对接基层治理的帮扶,把越秀区的资源优势如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服务业,旅游与健康医疗服务业以及金融服务业等列入工作,同时在教育、医疗以及贫困人口扶持等方面继续深化,推动民生建设深入发展。

  “在就业、文化、教育、医疗等民生方面进行大力对口帮扶同时,两区联手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对口帮扶的方方面面。”在昨日的座谈会上,王焕清提出,要进一步把对口帮扶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要紧扣交通设施改善、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三大抓手,全力推动帮扶工作上水平。此外,在充分尊重、依托清城区原有历史的基础上,发展新经济、新商业模式,全力推动社会服务上新台阶。

  “一定要利用好越秀强大的辐射作用,发展现代服务业”。何国森强调,加强落实对口帮扶工作,要更加重视平台建设工作,尤其是行业资源平台。何国森还指出,在形成高效工作作风的工作特色同时,也要形成地方文化特色,打造出清城区自己的文化魅力,从而得到更长效的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