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9月1日前广东交通违法处理政策暂无变化

2018年02月27日 11:55 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东交警昨晚权威发布称,群众不必扎堆处理交通违法,2018年9月1日前交通违法处理政策暂时没有变化;2018年9月1日后,在自助终端处理违法,需通过事先绑定人车办理违法。另据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也于昨日梳理了群众关心的八大热点问题,并一一进行了解答。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据介绍,群众可通过“交管12123”APP实现这一功能。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广东交警表示,近期公安部交管局升级系统,推出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平台处理交通违法新的功能,群众可以通过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处理违法,被一些微信号及媒体宣传为“驾照销分新规”,引起群众误解。

  为此,广东交警提醒广大群众,9月1日前,全省处理交通违法方式、流程和条件暂无变化,驾驶人仍可通过好易终端、交警窗口、“交管12123”平台等多种方式处理违法。9月1日后,在自助终端处理违法,需通过事先绑定人车办理违法。

  广州处理交通违法的4种途径

  目前,广州处理交通违法的途径有4种。其中,首选为广州交警微信、广州出行易APP、网上车管所,注册成为e会员,足不出户,5分钟即可处理1宗罚款200元以下、记6分以内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

  就方便快捷来说,好易便民缴费终端可以在5分钟内办理1宗罚款200元以内、记6分以内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限广东省内发生的交通违法)。

  而在广州交警违法处理窗口,记满12分、罚款超过200元、扣车、扣证等一般程序交通违法处理,可通过微信等途径预约办理。此外,邮政网点等其他渠道,可办理罚款200元以下、记6分以内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

  八大热点问题答疑

  昨晚,公安部交管局官方微博“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针对“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问题进行了权威答疑。

  问:一个驾驶人可以备案多少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答: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问:同一辆机动车可同时被多少个驾驶人备案?

  答: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3个驾驶人备案。

  问:如何解除已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信息?

  答: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

  问: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时,用户需要面签后才可以申请吗?

  答:不需要,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无面签限制要求。

  问: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如何处理?

  答:通过“交管12123”APP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问:驾驶未备案到本人名下的非本人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后如何处理?

  答: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问: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是否需要提前备案?

  答: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时不需要提前备案,处理窗口民警将现场人工审核驾驶人提供的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等原件材料。

  问:“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什么时候实施?

  答:目前,已有280多个城市“交管12123”平台开通了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其他地市也将于年内陆续开通,具体时间可向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

  (广报全媒体记者李栋、张丹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