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Win10新功能可回退历史记录 比苹果时间机器更黑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间消息,微软将在今年秋季推出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中推出名为Timeline的新功能。这项功能可以帮用户退回至过去,找回以往进行的工作,并继续当时的工作。

  微软表示,Timeline提供了用户使用计算机进行各种工作的时间线,用户可以访问过往的文件、应用和网站。

  Timeline的形式是Windows应用开关。在点击Timeline时,用户将会看到活跃的应用,而在下方还可以看到此前曾使用的应用。点击其中的图标,用户可以打开此前使用的应用,并回到离开时的状态。

  Timeline支持多种设备。当你打开另一台使用同样帐号登录的Windows设备时,可以继续此前在其他设备上的工作。利用Cortana应用,这项功能还支持iPhone等非Windows设备。如果用户手机上没有安装适合继续此前工作的应用,那么Timeline会提示安装合适的应用。

  简单来看,这有些类似于苹果多年前集成在macOS中的“时光机器”功能。不过“时光机器”更多地是文件备份系统。而Timeline除文件之外,还覆盖了应用和网站,此外也不需要用户额外购买硬件设备。实际上,Timeline更类似于苹果的Continuity。苹果这项功能已被集成在macOS和iOS中,帮助用户可以跨设备地工作。

  Timeline只是Creators Update的功能之一。此次升级还将提供多款工具,帮助用户跨设备地使用微软的软件和服务。通过“Microsoft Graph”系列API(应用程序接口),许多工具将同时支持iOS、Android和Windows。此外,这还带来了跨设备的“通用剪贴板”。(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