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助力打造“六个高地”,昨天,“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夏季峰会暨寻找中国创客项目库(深圳)揭牌仪式”在龙岗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利用著名投资人的影响力撬动全国知名投资机构来龙岗投资、让优质项目到龙岗落户,并将龙岗重点扶持的优秀人才、团队、项目推向全国。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等共同为“寻找中国创客项目库(深圳)”揭牌,标志着该项目库正式落户龙岗。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表示,“AI降临”——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夏季峰会暨寻找中国创客项目库(深圳)揭牌仪式,是寻找中国创客第二次来到龙岗,为龙岗创新发展再添生机。

  本次峰会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发表了题为“智能革命:从劳动力解放到心脑解放”的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专家倪光南针对“中国芯”问题提出了看法,寻找中国创客发起人、北京文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以“良知、透明、创新——人工智能的人文思考”为题演讲,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提出了“关于AI创投的冷思考”,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等中国创客导师,芯原微电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2016年度中国创客、云天励飞创始人陈宁等顶级科学家、知名投资人及前沿科技创业者也都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主题演讲。

  7月12日,寻找中国创客2018年度路演“AI赋能、落地智胜”前沿科技专场将在深圳举行。

  寻找中国创客从五十多家投资机构推荐的240余个前沿科技领域创业项目中筛选出近30个路演项目,将有30多位一线投资机构合伙人现场点评。

  近年来,龙岗深入实施“高端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目前,全区已建成创客空间35家,其中纳入国家孵化器管理体系11家,各创客空间汇集创客项目650多个,在孵中小微企业超过1200家,尤其人工智能,作为重点培育的未来产业,已覆盖产学研用等多个领域和环节。他说,以本次峰会为契机、以寻找中国创客项目库(深圳)在龙岗诞生落户为标志,龙岗将提供更多更高的机遇和平台,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龙岗”。

  揭牌仪式后,由中国创客导师、业内专家学者、知名投资人、明星项目创业者共同参与的路演活动将一同探讨人工智能应用前景与发展之路,为AI时代降临贡献智慧。这意味着龙岗即将储备一批优秀人才团队、落地一批优质项目、培育一批“高尖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