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美国CNBC网站周一援引中国零售商的数据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4英寸新机iPhone SE中国市场预订量已突破340万部。

  报道称,金色iPhone SE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其次是新增的玫瑰金颜色。iPhone SE有银色、太空灰、金色和玫瑰金四种颜色,16GB版本售价399美元,64GB版本售价499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新兴市场是iPhone SE的核心市场,因为它是苹果迄今为止推出的最廉价的一款iPhone机型。而且,iPhone SE最可能的潜在用户就是那些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或者是那些从相对低端的Android手机倒戈的用户。

  如果中国市场的预订量准确,这可能意味着业界对iPhone SE的期望值过低。因为华尔街之前曾预计,iPhone SE今年全球销量也只有1000万部至1500万部。

  上周四,iPhone SE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13个国家和地区接受预订。在未来数周,iPhone SE还将登陆其他47个国家和地区。

  上周,苹果在2016年春季发布会上发布了4英寸的iPhone SE。这款新机采用A9处理器,配备1200万像素iSight摄像头,支持NFC。除了屏幕尺寸,与旗舰产品iPhone 6s硬件配置基本一致。

  之前曾有媒体称,iPhone SE虽然拥有丰富的功能和相对低廉的价格,但在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市场的前景将受到小尺寸屏幕的限制。分析师认为,在中国和印度,智能手机往往是人们连接数字世界的主要渠道,因此大尺寸屏幕更受欢迎。(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