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TicWatch Pro出门问问TicWatch Pro

  出门问问是一家十分低调的厂商,它身上有很多标签,智能手表、AI平台、语音助手,不过其中重量级的一个是:谷歌Wear OS by Google(原安卓手表操作系统Android Wear)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出门问问软硬结合的代表产品,Ticwatch智能手表也在不断更新升级,目前出门问问已经推出Ticwatch一代和二代产品,还有主打运动时尚的市场的Ticwatch S和Ticwatch E。

  最近出门门问问又推出了全新的智能手表旗舰系列TicWatch Pro。这款手表配备高通骁龙Wear 2100处理器,内置Wear OS by Google中文版操作系统,搭配问问AI语音助手和本地化服务。针对智能手表续航短的问题,TicWatch Pro还新增了双屏模式,官方称在中度使用的情况下可以达到5天的续航。

  不错的颜值和性能加上1499元的售价,在智能手表也日趋同质化的今天,TicWatch Pro也算是智能手机界的一股清流了。

  在产品发布之前,新浪数码提前拿到了TicWatch Pro的工程样机,下面将几天的使用感受分享一下。

  从命名上看,“Pro”一般都是代表着上代产品的增强版,比如我们熟悉的Surface Pro,华为P20 Pro,小米笔记本Pro等等。今天的主角TicWatch Pro算是Ticwatch S和Ticwatch E升级迭代产品。(注:新浪数码收到的是工程样机与正式版会有区别)

  外观:皮质表带吸睛

  整体造型上,TicWatch Pro延续了上代产品的设计风格,带有很强的商务和运动属性,整体风格设计上也更偏向于年轻、运动。

  如果你之前看到过 TicWatch S,那么对于 TicWatch Pro 可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整体外观方面,二者确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其均采用了圆形表盘,而且表圈上也都设计有刻度。

45毫米表盘更适合男士佩戴45毫米表盘更适合男士佩戴

  TicWatch Pro采用了45毫米表盘,与华为Watch 2(45毫米)、Moto 360(46毫米)差别不大,比Apple Watch 2(42毫米)稍大。

  屏幕1.4英寸为分辨率为400X400像素,像素密度(PPI)为287,作为对比,Apple Watch屏幕尺寸1.53英寸,390x312像素,像素密度(PPI)为326。

和Applewatch42毫米表盘对比和Applewatch42毫米表盘对比

  其实对于智能手表来说,分辨率不是问题,最大挑战是屏幕尺寸小,想象一下在1.5英寸屏幕上双指缩放的情形,除非你的手指像铅笔一样尖,否则一个手指就已经遮挡住大半屏幕。

屏幕精细度不错屏幕精细度不错

  就实际触控体验来看,TicWatch Pro虽然表盘足够大,但由于配备了更厚、更突出的边框,实际屏幕尺寸更小,所以触控体验比Apple Watch还是要差了一些。

  TicWatch Pro表身采用了三段式的设计,虽然厚度也达到了12.6毫米,但从直观上看并不是特别显厚重。

  另外在表圈的材质选择上,TicWatch Pro采用了精钢材质,视觉方面所呈现出的质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