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昨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中山路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广州市越秀区市政和水利维护所拟对越秀区中山路周边的8个老旧小区进行微改造。

  记者了解到,中山路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范围涵盖中山路越秀区示范段——中山一路至中山六路——以及周边8个老旧社区。这8个老旧社区分别为大塘街农讲所片区(二期)、大塘街秉政社区、农林街竹丝岗社区、农林街农林上社区、农林街竹丝岗二马路社区、农林街中山二路社区、农林街马棚岗社区和六榕街文园巷社区。

  《公告》要求,微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房屋建筑本体改造和小区公共部分改造。

  房屋建筑本体改造包括沿街广告牌整治、统一空调机位、维修或更换防盗网、楼道粉刷、增加楼梯扶手、建筑物外立面喷涂等。

  小区公共部分改造则包括社区雨污分流、“三线”整治、维修破损道路、提升绿化、安装宣传栏及文体健身设施等。

  此外,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昨日还发布了《石室城市客厅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以下简称《招标公告》),《招标公告》显示,石室城市客厅周边的15个老旧小区将迎来微改造。

  这15个老旧小区分别为果菜西社区、海珠石社区、靖海门社区、青兰里社区、玉带濠社区、大新中社区、大德中社区、状元坊社区、一德西社区、安业里社区、兴贤里社区、三府前社区、石将军社区、木排头社区、太平通津社区,改造范围包括内部建筑本体、小区公共部分的改造及社区周边的道路、管线、建筑立面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