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日报讯 河源有哪些美景让你流连忘返?哪些特色美食让你大快朵颐?昨日,在“源河”客户端和“ZAKER河源”上线仪式上,由河源市旅游局、河源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河源市“大美河源•绿野仙踪”十大美景十大特色美食评选活动(以下简称“双十美”评选)同时启动。活动报名参选时间截止12月15日,广大网友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投票,最终决出“双十美”。

  据了解,“双十美”评选活动将持续至2017年4月30日。其中,报名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15日。评选活动报名名额不限,符合条件者均可以参与,含初赛、复赛、专家评审、公示、集中宣传推广等环节。评选活动主办方还为进入决赛名单的单位或个人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和奖品,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并发动身边朋友踊跃报名。

  主办方介绍,参加报名的单位或个人到旅游局官网下载相关表格填好并提交电子报名表,同时向市旅游局提交相关资料。具体实施方案在河源市旅游局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源河APP、ZAKER河源、河源日报及河源日报新媒体矩阵上都有发布,并同步发布评选活动的相关动态信息和评选要求。

  初赛评选期间,河源日报手机客户端——ZAKER河源将一一晒出各地旅游部门推介的美景,以及全市(含县区)各餐饮企业自荐的特色美食,网友们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投票。网友们可在2017年2月15日至3月15日之间登陆 ZAKER河源进行投票,初赛将选出30家美景、30道特色美食晋级复赛。

  2017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双十美”评选将进行复赛。组织方将公开招聘驴友团、美食团,对 30 个“候选者”进行实地体验、试吃评判打分,选出20家晋级决赛。

  “双十美”评选决赛将于 2017 年 4 月下旬进行。届时,主办方将邀请省内美景、美食专家、学者及美食爱好者分别组成美景、美食评审团,分别进行现场“考核”、现场打分,ZAKER河源将对现场评选情况全程进行文、图及视频直播。

  据介绍,此次“双十美”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我市旅游资源文化和展示河源美景,培育和打造特色美食品牌,促进我旅游、文化、餐饮业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河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我市旅游业和餐饮业的良好健康发展,展示“大美河源,绿野仙踪”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