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寻人间伊甸园 去塞舌尔吧

2016年03月24日 15: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海碧天蓝纤尘不染让人魂牵梦萦

  塞舌尔有一种特殊的国宝,名叫海椰子树。该树分雌、雄两种,果实如同人类的臀形。数百年前,一名英国人来到塞舌尔,看到这种果实激动万分,断定神话传说中的伊甸园就是塞舌尔——只有风景如此绝美的世外桃源才能诞生亚当、夏娃。

  这个人口仅8万人左右的恬静岛国是否伊甸园的原型或许永远成谜,但是每位来到这里的游客无不感叹此处一定是世间难觅的伊甸园——海碧天蓝,纤尘不染,让人魂牵梦萦。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李雨白  通讯员唐聪

  TIPS 1

  当地的物资匮乏,基本依赖进口,因此物价极高。虽是岛国,但由于塞舌尔的海鲜基本用于出口,所以本地人日常也很少能品尝到海鲜,在海鲜市场买到的也多为冰冻鱼类。

  TIPS 2

  作为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群岛国家,不少服务质量优异的五星级酒店坐落在大大小小的岛屿上。当地的SPA服务可体验一下,如悦榕庄的SPA十分被游客推崇,在山顶半露天环境下享受SPA服务,被原始森林环绕,面朝大海,既私密又放松。

  TIPS 3

  塞舌尔岛屿间靠小飞机和轮船维系交通,机票可在塞舌尔航空官网订,单程约1000塞舌尔卢比,折合人民币约500元。塞舌尔不少高端酒店采取“一岛一酒店”模式,如声名鹊起的威廉王子度蜜月的北岛酒店即如此,一晚房费约人民币38000元起,有私人园林和沙滩。

  全国只有一组红绿灯

  直到250余年前,塞舌尔还是一方与世隔绝之地,115座岛屿保持着原始的美丽,只有冒险家与海盗曾一睹其芳容。时光荏苒,直到今日,此处的人口也仅仅8万有余,而每年来此的游客已超过16万人次。多民族聚居让此处形成了本土特有的语言塞舌尔克里奥语。塞舌尔的菜系也融合了非洲菜、欧洲菜和印度菜的特色,克里奥果蝠和克里奥咖喱鸡都是当地的特色菜式。

  塞舌尔有多小?在它所有的岛屿上,只有一组红绿灯矗立于首都维多利亚市市中心。而维多利亚市的标志则是市中心的小本钟,据说当年其统治者来到英国伦敦,觉得大本钟十分漂亮,因此在维多利亚市中心的路口修建了一座微缩的大本钟,被称作小本钟。

  往山上踱步而去,不久便抵达维多利亚市的观景台。在此极目远眺,整齐的红顶房屋沿海而建,白色的游轮泊在平静的港湾,远处则是一望无尽的湛蓝,令人沉醉。

  象龟陪你岛上散步

  塞舌尔群岛间的沟通连接主要依靠船只和飞机,乘坐小型直升机在岛屿间穿梭是一件十分刺激又有趣的事,耳边是螺旋桨的轰鸣,眼下则是塞舌尔的美景。

  普拉兰岛是塞舌尔的第二大岛,因五月谷自然保护区而闻名。五月谷自然保护区堪称世界上最小的自然遗产,面积仅有19.5公顷,因其中生长着多样神奇的动植物而闻名,尤其是海椰子树,这种树20岁之前都是幼年,成年后才分雌雄。象龟则是塞舌尔的另一种国宝,这种当地特有的陆地龟最多可以活到200余岁,海岛上丰富的食物来源以及天敌的缺乏让象龟繁殖非常迅速,在岛上散步,常常能看到远处一只象龟慢吞吞爬来。

  塞舌尔有着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海滩,其最美的海滩名为Anse Intendance,位于马埃岛,拥有洁白的沙滩。当地人热爱音乐,男男女女常常随着动感十足的Hip-hop音乐翩翩起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