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民生>正文

广州钟落潭一辆SUV雨中高速冲进流溪河 司机失踪

2016年01月29日 09:58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人参与
1月28日上午,白云区钟落潭龙岗大桥转弯处,一辆SUV失控冲破护栏掉进河里,车上司机失联。大桥栏杆破损处有警察在值守。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1月28日上午,白云区钟落潭龙岗大桥转弯处,一辆SUV失控冲破护栏掉进河里,车上司机失联。大桥栏杆破损处有警察在值守。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事发广州白云区钟落潭,因天气恶劣,截至发稿时人与车都未打捞出水

  昨天上午9时50分许,在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龙岗大桥转弯处,一辆SUV高速冲向桥边护栏,将护栏撞出一个约4米长的缺口后坠入水深约七八米的流溪河中。由于天气恶劣,持续的暴雨让河水变得非常湍急,导致搜救工作难度很大。截至昨晚7时,坠河车辆的司机仍然失联,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新快报记者 彭程/文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图

高速失控

  昨日上午11时许,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该桥南往北车道排满了警车、消防车与救护车。

  在桥的急转弯处,桥边护栏被撞出一个4米多长的缺口,原本在缺口位置的一个约1米高的水泥墩完全没了踪影,旁边桥面只遗落了一个车头灯罩。

  据村民介绍,该大桥长约150米,于1993年10月通车,下面便是流溪河,该处水深约七八米。

  记者看到,事故位置除了是一处急弯外,还是一段上坡路,“从马路上人行道还要冲上一个几十厘米高的梯级,估计司机一直踩着油门。”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从大桥护栏的损毁程度可见事发时车速之快。

  昨日上午9时50分许,一名在附近治安亭值班的辅警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当他跑到位于100米外的事发地点时,只见桥的护栏没了一截,往缺口位置往下看,只见湍急的土黄色河水。再跑到桥的另一侧,发现一辆黑色汽车浸在水中,只剩车尾露出水面,顺着水流不断西移,不一会儿便被河水完全吞没,其间未见有人从车内爬出。

  救援困难

  现场一名救援人员对记者表示,根据附近的监控记录,能够确定落水的车辆是一辆深色SUV,从花都区花东方向开往钟落潭方向。

  在行驶至龙岗大桥转弯处时,根据护栏受损位置判断,该辆SUV并未转弯,而是高速横过逆向车道后径直撞向了护栏。不过,由于事发时天气恶劣,雨雾太大,从模糊的画面中无法看清楚车牌号码和车内情况,因此迟迟也未能确认车主信息以及车内人数。

  下午1时许,事发现场雨势增大,持续的暴雨让原本就较深的水位继续上涨,河水浑浊且湍急,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即便专业的搜救人员赶至现场,也无法直接下水救援,只能先乘船到河面,用探测工具尝试确认车辆位置。

  “如果是平常肯定很快看到那台车,至少也有油污漂上来,但水流太急了。”现场一辅警对记者表示。

  追踪

家属联系上了!司机生死未卜

  昨日下午3点多,有坠河车辆司机的家属来到现场。据自称是车主的女子介绍,事发后警方结合附近多处监控确认落水车车牌号,并联系上她,她告知警方,是她的哥哥周某开走了自己的车,“哥哥电话已经失联,监控显示车前座只有一个人,就不清楚后座是否有坐人”。

  另一名家属告诉记者,周某是白云区长腰岭村人,做皮草生意,昨天上午应该是去了白云机场接人。但从昨天早上9点多开始,家属就一直打不通周某电话。

  昨日下午6时许,据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目前,广州警方已指令水警在现场协助开展救援工作。因天气原因,截至昨日下午6点半,现场搜救打捞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