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黄金周线路上架 欧美长线降幅明显

2016年08月17日 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荷兰羊角村农舍。荷兰羊角村农舍。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间歇泉。美国黄石国家公园间歇泉。

  暑假还没结束,首批“十一”黄金周产品已经抢闸上架。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出游价格大部分与往年持平,欧洲和美国线路有明显降幅。受签证时限影响,欧美长线9月初截止报团,赴中国台湾申请则最迟到8月底。

  文/广州日报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邝欣頔、关宇通

“十一”黄金周期间或有3段出游高峰

  与暑期家庭装出游不同,“十一”黄金周出游多数以有假期的在职人士为主。

  据旅行社预测,今年“十一”假期将出现3段出游高峰,除了9月28日出现的长线“抢闸”出游高峰,及10月1日主高峰外,今年重阳节(10月9日)紧接黄金周而至,预计从10月4日起,还将迎来一波重阳错峰游小高峰,以长者游客为主,部分在职人士也会选择拼假,陪父母一起出行。

欧洲、美国游价有明显降幅

  从目前已经上架的“十一”出境游线路来看,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欧洲、美洲等两大长线板块,受汇率及机票价格变化等因素影响,“游价”较去年同期均有一定明显回落,降幅在10%~18%左右。

  6月下旬,英国“脱欧”,英镑暴跌。目前英国“脱欧”已一月有余,英镑在这期间持续在低位徘徊。由于旅行社在团队采购中,除了机票是用人民币结算以外,其他住宿、餐食、交通等地接费用,都是按当地货币实时汇率来结算的。目前英镑兑人民币最新汇率为8.6,而去年同期汇率为9.4,按1000英镑的地接成本来计算,大概可以省800元。作为英国“脱欧”后的首个“十一”黄金周,受英镑汇率下跌、地接成本下调、国际机票价格变化等影响,今年“十一”赴欧游价较去年同期下降18%。以“十一”热门线路“法瑞意经典三国10天”为例,去年卖价约14699元,而今年卖价为11999元,降幅约2700元。

  另一方面,因英国“脱欧”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对全球经济以及金融市场造成较大影响。其中,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令美元“被动升值”,进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调。今年“十一”美国游价格“不升反降”,以“美国东西岸11/12天之旅”为例,去年“十一”卖价20999元,今年“十一”卖价为18999元,降幅约10%。

计划出游签证要趁早

  作为一年中最适合出游的季节,“十一”黄金周一直是玩家们的最爱。如果已经计划出游,签证就要提上议事日程。欧美长线,越早递签越好,因为申根签证要求较为严格,有可能会被拒签,提前签证就可以避免被拒签后不够时间签其他地方。目前有旅行社推出“拒签全退”的承诺,若按旅行社要求提供齐全、真实的资料申请签证后,一旦出现拒签情况,将全额退款,以消除游客对签证的忧虑。

  短线方面,因泰国落地签自9月27日起涨价,价格从人民币190元翻倍至380元,且由于东南亚落地签需抵达后排队办理,旺季轮候时间较长,所以建议计划前往泰国的游客最好在国内办好签证。同属短线游的中国台湾,由于赴台通行证、签注及入台证共需20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尚未办理“两证一签”的市民计划“十一”赴台旅游,最迟8月26日提交赴台通行证办理。若计划报名常规行程台湾团,受今年团队配额较原有的减少了37.4%影响,则必须在9月初报名并提交相关资料,以便旅行社能尽快提交入台证申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