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不同年龄网友浏览网页大不同 青年人关注豪车网红

2016年10月25日 15:06 扬子晚报  评论(人参与

  爱美妆的靓女们最大的困扰是痘印、毛孔和敏感肌;买车的消费者最关注的是性价比,可是买豪车的“壕”们,却完全不管车子是不是烧油、是不是有导航、倒车雷达……他们只关注一点,就是车子是不是够豪;不同美妆品牌的消费者,居然能被归类出是IT男还是爱塑身的“白富美”……日前发布《移动互联网用户内容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出跨界海量大数据下,网民们不同生命阶段的各种特征。

  青年人关注豪车、网红和运动

  中年网民更爱旅游、绿植和奢侈品

  网络江湖不分男女老少,可是网民特征却有规律可循。报告把网民们大概分了三个年龄组:青年阶段、中年阶段和老年阶段。

  青年阶段也就是80后90后的网民们,属于奋斗期和人生的上升期,他们最基础的关注就是他们的基本需求,其实还是在吃穿住这几个方面,所以像房价,像交通费用,饮食成本是他们最为关注的。满足了温饱问题,在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方面,他们关注什么呢?大数据显示,他们关注的最重要的前三名的语意标签,分别是豪车、网红和运动,而且对于青年群体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这个群体不同于70后60后,他们更相信星座。

  对于中年阶段的网民们来说,因为人生已经步入了一个稳定期,经济条件可能要好于青年人,所以在吃和穿这两点上的关注度已经有了显著下降,而对于娱乐、八卦、社交等等的热情也没那么高了,大数据发现,他们更为关注或者更为热衷的前三位的分别是旅游、绿植和奢侈品。

  对于老年人,最为关注的只有第一没有第二,那就是健康!而他们所最关注行业也都是保健和中医。当然他们也非常关注国家大事,各种时政新闻。

  而从地理区域上来看,东部地区的网民们更倾向于中医保健,中部地区的人们比较喜欢食物保健,西部地区则倾向于两性保健。

  你是IT男还是“白富美”

  化妆品就能漏出你的底

  用什么牌子的化妆品,很多人觉得是自己的私人爱好,并不能代表群体行为,可是大数据告诉你:你完全错了!光是看你用什么牌子的化妆品,就能知道你是喜欢寿司还是肚皮舞;是IT男还是“白富美”!比如此次报告中就举出了例子:爱用兰蔻的人还喜欢拉丁舞、古典舞、肚皮舞等等,是以女性为主,而这一类女性他们最为热衷的是塑身,还喜欢寿司、慕斯蛋糕,对甜品情有独钟。钟爱香奈儿的女性也喜欢牛仔裤和白衬衫,奥黛丽·赫本是他们心目中永远的女王;而碧欧泉则更受IT男的青睐。

  除了美妆,报告还解密了豪车消费者的互联网“生命体征”,结果发现,其实网民们真正出手的大多还是经济型车,关注的也还是“性价比”,对于传说中的豪车,网民们更多地还是停留在概念层次,没有具体的消费行为和消费倾向。或者说,在互联网上比较活跃的“小鲜肉”们,大多也只是喜欢对着豪车过过眼瘾?

  网络比较流行的“命理运数”分性别回归的变化趋势大数据居然也有统计:30岁的女性对“命理运数”的关注下降,男性关注“命理运数”的可能性会高于女性。但在50岁左右,女性因为家庭可能逐步进入空巢期,生命过程又面临新的变化,所以对“命理运数”的关注又重新回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