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践行宗旨求奉献湛江110 为民服务二三事

2018年05月24日 16:27 湛江市公安局 

  践行宗旨求奉献  暖心为民树口碑

  ——湛江110为民服务二三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以来,湛江110报警服务台(下称湛江110)在做好快准狠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去全力践行,热心帮助群众,为民排扰解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树立良好的为民服务口碑,全力打造110优质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我市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据统计,今年1至4月份,全市共接报求助警情26812 起,其它求助5489起,其中协助查找迷失人员862起,帮助找回迷失人员288起;查找救援轻生人员44起,成功救助拟自杀群众20名。

湛江110报警服务台湛江110报警服务台

  心里常怀爱民心,一举一动总关情

  感情是密切关系的基础,是化解矛盾的“润滑剂”。在接处警工作中,湛江110怀着感情去服务群众,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爱群众之所爱,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在110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救危解难,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4月28日20时12分,湛江110接到茂名市茂南分局红旗派出所的协查通报,称其辖区内河西汽车站有一名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的迷路老妇人,讲湛江白话口音,自称李某英,身高约1.5米,身穿碎花衣服,请求湛江110报警台协助查找其家属。值班民警庞一彪收到通报后,主动作为,迅速比对相关警情,逐一排查迷失人员信息,通过查找对比信息并与老妇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再协调联系茂名警方确认,从110接报信息到找到迷失人员仅用时27分钟。湛江110快速为民解困,用真情温情为老大妈点亮了回家路。

湛江110报警服务台湛江110报警服务台

  危难时刻快出击,迅速处置化险危

  湛江110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到快速处置化解各种危险,精准打击保卫社会安宁,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目前110已经深入群众的心中,成为了群众心目中最信赖的“保护神”。4月22日17时54分,有群众报警称,在霞山区录民市场后面策哥超市有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乱舞,对群众造成生命威胁;该男子听说有人报警后,情绪更加激动,立即窜回家挟持自己的孩子,并声称如要抓他就把孩子从8楼扔下去。值班民警庞一彪立即指令新园派出所和霞山巡警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特警和消防人员迅速到现场解救。经过有效处置,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遏止了一起扬言伤害儿童的现行犯罪行为,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湛江110报警服务台湛江110报警服务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