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湛江美术作品展览正式开幕

2021年01月02日 18:01 新浪广东 

  12月31日上午,由湛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湛江市美术家协会协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湛江美术作品展览”的隆重开幕。湛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周伟武,湛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部长陈赤,湛江市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苏子淳,湛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波以及参加展览的美术作品作者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活动。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开幕活动上,周伟武主席宣布“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湛江市美术作品展览正式开幕。他说到,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湛江市美术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题材,紧扣湛江市统筹实施“一通道、一港区、一示范”建设,大力推进“四大抓手”“四篇文章”“五大产业发展计划”等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风活动,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

湛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周伟武致辞湛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周伟武致辞

  本次展览规模大、档次高,是近年来湛江本地最高水平的综合性美术展览。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形式多样,为时代抒写,为人民作画,生动描绘了湛江市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有力地激发全市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湛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波介绍画展情况湛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波介绍画展情况

  陈波主席介绍到,本次展览总体反映了湛江市美术作者“坚持文艺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文艺创作方向,反映了广大美术工作者在创作时间中,把创作扎根现实生活中去,表现国家发展进步的伟大历史进程,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主题,以高昂的热情开构思和利益,用富有美感的绘画形式,和个性鲜明绘画语言,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湛江发展的崭新面貌。本次展览的作品既有主题性又有学术性,用有别于传统表现手法和新观念、新材料以及独特的视角表现现实生活,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漆画、雕塑等各种精英齐上阵,充分展现了湛江美术创作队伍的强大阵容和巨大的创作力量。

画展现场画展现场

  据悉,“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湛江市美术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对湛江美术事业发展五年成果进行检阅,以五年成果汇报大展的形式,现届美协班子将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个湛江本土美术最高规格的综合性美术展览,能发现并选拔出优秀的年轻美术作者,并且考察锻炼了湛江市美术家协会领导者的专业水平及管理能力。最重要的是,通过对文艺创作的正确导向,将鼓励并推动湛江美术得到新的飞跃,开启历史性的新篇章,为湛江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湛江市美术作品展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0日在东盟城言己丘美术馆(艺术实验空间)举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