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资讯>正文

市公安局缉毒警犬到市强戒所协助毒品排查

2016年01月22日 17:59 新浪广东湛江频道  评论(人参与

  为落实2015年12月25日全市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和2016年1月初省禁毒办来湛调研精神,防止毒友会见毒友、毒品流入监所等情况发生,1月20日上午,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犬中队民警携缉毒犬“莉莉”前往市局强制戒毒所开展毒品排查,而经长达3小时的认真细致排查,没有发现违禁物品。

1月20日,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犬中队民警携缉毒犬“莉莉”前往市局强制戒毒所开展毒品排查。 1月20日,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犬中队民警携缉毒犬“莉莉”前往市局强制戒毒所开展毒品排查。
据介绍,一只训练有素的缉毒犬1分钟就能搜查完一辆大货车,而搜查小车内的时间则更短。 据介绍,一只训练有素的缉毒犬1分钟就能搜查完一辆大货车,而搜查小车内的时间则更短。

 

  据悉,一只训练有素的缉毒犬1分钟就能搜查完一辆大货车,30分钟就能将500个邮包检查完毕。在缉查毒品方面,缉毒犬具有人类和其他高科技产品无法取代的独特作用,被誉为“真正的毒品感应器”。

  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刘有宽所长创新工作思路,向市局副局长周岳林提出利用市局刑警支队缉毒犬到该所协助毒品排查建议,而周岳林即表赞同,并要求刑警支队派出缉毒犬到强戒所参与毒品排查。1月20日上午,缉毒犬“莉莉”先后对市局强戒所办事大厅、探访室、探访群众随身物品、来访车辆、新入所人员更衣室、戒毒A、B楼、代购室、猪栏、围墙边等地开展了地毯式搜索。刘有宽所长则表示,将与刑警支队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采取不定期排查方式,利用缉毒犬参与对来访人员、车辆、随身物品、监区及周边的毒品排查,从源头阻断毒品流入监区的途径。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多措并举,通过不定期尿检、仓室安全检查等措施对戒毒学员进行检查,防止违禁物品进入仓室。同时积极完善监区AB门禁系统、铺设监区防滑垫、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大力开展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等,坚持人性化管理,丰富在押人员娱乐文化生活,缓解他们的思想压力,稳定他们的节日情绪,全力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使他们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进而诚心诚意、积极配合戒断治疗和所的工作管理。

  (图文/马志军 湛公宣 编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