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资讯>正文

湛江塘口火车站为缓解广州站压力临时采取“让路”措施

2016年02月05日 14:49 羊城晚报  评论(人参与

  原标题:湛江塘口火车站为缓解广州站压力临时采取“让路”措施

  湛江塘口火车站为缓解广州站压力临时采取“让路”措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 通讯员罗彬报道2月3日4时35分至4时50分,湛江塘口火车站先后扣停原本在该站通过的K511、K4611次列车,优先确保了由海口开往广州的K512次列车5时17分正点通过。据了解,这是自从2月2日广州站部分列车晚点、旅客滞留后,湛江火车站积极抓好运输组织工作,全力确保粤海方向列车运行秩序,为广州早日疏通春运客流而临时采取的“让路”措施。

  湛江塘口站位于黎湛线、湛海线的重要交汇处,是广东粤西运输枢纽,进出海南岛的咽喉要道。该站主要接发遂溪、港东、湛江和湛江西站、塘缀5个方向的客货列车每天达100余趟。其中往广州方向的列车有6趟。在广州站部分列车晚点后,为确保进入广州方向列车准点通过或发出,对缓解广州旅客滞留至关重要。

  在接到铁路上级部门有关紧急通知后,湛江塘口火车站迅速做好应急准备,优化客货运输组织,合理调控车流组织,为开往广州方向的列车赶点、正点创造条件、赢得时间。站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提前研判运输组织压力,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积极与南宁铁路局调度部门联系,合理安排列车运行图,根据粤海方向列车运行秩序情况,提前确定扣停、放行的重点列车,优先确保广州方向列车实现赶点和准点到发。

  据统计,从2日早6时至3日早6时,湛江站共接发客车36趟,货运列车126趟,由于运输组织科学,现场卡控有力,经粤海前往广州方向的所有列车运行准点有序,有效缓解了广州站列车晚点和疏通春运客流的压力。编辑:林晓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