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资讯>正文

湛江司机在车牌上贴利是封 被扣12分罚款200元

2016年02月17日 14:40 羊城晚报  评论(人参与
车牌被责令恢复原状车牌被责令恢复原状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雷鹏、李枚摄影报道:2月15日,记者从湛江市交警支队获悉,大年初二湛江有一位驾驶员为图吉利,将“出入平安”的利是封张贴到自家车牌上,并且上路行驶,受到严厉处罚,被扣12分罚款200元,驾照要重考。

  据了解,2月9日下午15时30分,湛江市交警赤坎大队勤务二中队副中队长李秋明带队在辖区寸金公园一带巡逻监控,突然发现一辆由大德路方向驶来的丰田 牌灰色小车,在前牌位置上贴着一张“出入平安”的利是封。执勤民警迅速将该车拦下,严厉指出其行为属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严重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该车驾驶 人连忙解释说,在车辆前牌上张贴代表“出入平安”的利是封是其乡下习俗,主要是图个吉利,寓意平安。他心存侥幸,认为春节期间交警不会查得那么严。

  执勤民警责令驾驶员现场消除贴粘在车牌上的“利是封”,恢复原状,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故意遮挡机动车车牌的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被扣12分,以后要再开车就要重新考驾照,这个教训太深了。”驾驶员后悔莫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