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全国首个融媒体众创空间成立

2016年06月24日 16:26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广东广播电视台“头条影音融媒体众创空间”今天(6月24日)挂牌成立,这是我国传统媒体建设的首个基于视音频内容研发生产、媒体技术创新等的融媒体项目孵化平台。

  “头条影音融媒体众创空间”揭牌仪式

  “头条影音融媒体众创空间”项目介绍

  据介绍,该众创空间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媒体创新、媒体融合”等一系列的指示精神,着眼于视音频技术平台和内容产业、内容IP的兴起,主要专注于融媒体内容和跨媒体技术创新项目的孵化培育平台。头条影音众创空间不仅为早期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视音频摄录、编辑设备等,同时还为优质的视音频内容提供包括广东广播电视台各频道及新媒体各平台的播出渠道,并与创业者一起共同分享由此所带来的收益。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总工程师陈小锐致辞

  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曾少华致辞

  在业务链条上,头条影音众创空间将整合广告经营团队、技术开发团队、市场开发团队等业务团队,为创业项目变现和商业化,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在资本层面,头条影音众创空间还将引入包括德鼎创新基金、文创基金等知名风险投资机构,为创业项目后续发展提供资本支持。众创空间将在入驻创业项目中选取优秀的创业者,提供到美国硅谷创业培训学院——德普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和参观学习。

  在今天活动上,还举行了入驻该众创空间的首个项目——电影《超级广东人》的开机仪式。据了解,“头条影音融媒体众创空间”将更侧重关注广东本土文化和本土的融媒体内容,电影《超级广东人》就是凸显关注本土广东90后年轻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喜怒哀乐,预计明年元月将在院线、视频网站、手机视频、IPTV、OTT等不同渠道和平台播映。

  “头条影音融媒体众创空间”进驻代表签约仪式

  广州南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勇与电影《超级广东人》剧组共同为电影开机

  今年是广东广播电视台成立的第三年,也是该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等上级指示精神,锐意改革创新的“创新元年”,从全国“两会”报道实现“全媒体报道弯道超车”,展现了广东台从理念、体系、流程到技术全方位的升级转变;再到个人工作室的成立,以“人才是第一资源”为根本,打通内部创业创新机制。而今天融媒体众创空间的成立,则是将平台、人才、资本等通过市场化有效整合,建立立足广东本土音视频内容和产品创新的融媒体产业链和生态圈的重大模式创新。

  头条影音众创空间第一个项目孵化基地设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人民北路办公区。

  据与会的澳门互联网创新投资商会秘书长梁剑锋透露,过去两年随着网络剧、网络综艺和网红兴起,PGC视频内容产业生态已经形成。在2015年视频PGC整体市场估值已接近25亿,网络综艺也已经开始从互联网视频播出平台输送给电视媒体,包括爱奇艺、腾讯、优酷土豆等各大主要视频网站在年初已陆续建设自己的内容孵化平台,头条影音融媒体众创空间的成立,显示以广东广播电视台为代表的我国传统主流媒体已经开始重视PGC内容的培育和孵化,对传统媒体在融媒体创新上具有示范效应。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