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游客血拼广东百货过肥年多个老牌百货营业收入增长

2017年02月07日 15: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春节期间,北京路步行街人流众多,不少外地游客选择来广州过年。春节期间,北京路步行街人流众多,不少外地游客选择来广州过年。

  春节长假,不少市民以家庭为单位外出旅游或逛游羊城,珠三角周边地区的游客大量涌入羊城购物,据广州友谊商店统计,游客占据了购物大军的六成以上。广州多个老牌百货公司在这个春节生意好,据广州市商务委监测,黄金周期间,广百股份、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等7家百货吸金约4.4亿元,同比增长8%;苏宁、国美电器等电器销售企业同比增长近8%。  

 桃花大道助商场迎客  

  记者在各大商场的停车场看到,有很多驾驶粤B、粤T和粤S车辆的顾客前来消费。今年春节,广州友谊携手香港知名花艺大师在友谊广场打造28米桃花大道和“如意花开”透明浪漫花屋,每天都吸引了上千名宾客前来拍照留念。  

  而正佳广场日均客流15万人次,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春节假期总客流超过了10万人次。  

  年货销售同比增10%  

  新年串门探亲、拜年送礼的需求,带动了宾客的年货采购热情。煎堆、油角、笑口枣、腊肠等传统风味年货销售火热,茅台更是市场紧俏,而台湾酥饼、欧美糖果等新奇年货备受消费者欢迎,带动年货销售同比有近10%的增幅。  

  同时,家庭类消费及民生类消费表现强劲,众多家庭用品、床上用品价格优惠,吸引了消费者。  

 黄金首饰受热捧  

  中国人新年添新装的习俗,配合各大品牌春装新货上市及实惠的酬宾折扣,直接刺激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裙子、薄款羊毛、夹克、衬衣、长裤等新款春装销售飙升,同比增长三至五成。名表、工艺精品、进口珠宝、顶级化妆品等均有不错的进账。    

  伴随着春节的喜庆气氛,黄金饰品无疑是珠宝市场上的宠儿。春节期间,黄金期价再度稳步上升,二孩开放带动鸡年黄金生肖热度。据广百黄金大厦方面介绍,假期里黄金类以首饰为主流,婚嫁类的手镯、戒指比较热销;今年以鸡为主题的生肖饰品、摆件,更受顾客偏爱,金币、金鸡摆件等按克算或者一口价,价格从几百元到千余元不等。“二孩开放后很多家庭要二孩,所以今年的生肖饰品比往年卖得更好。”广百黄金大厦某金饰专柜销售人员称。此外,顾客买涨的投资心理预期,驱使新年期间的投资金条也比较畅销。  

 电器销售同比增20%  

  春节期间,高端大家电表现不俗,其中,55~60英寸彩电、8~9kg滚筒洗衣机、1.5P变频空调最受消费者欢迎,增幅达8%左右;养生机、空气净化器、抽湿机等成为很多年轻人赠送家里长辈的新春贺礼;平板、手机、数码单反相机等非常“吃香”,带领电器类销售节节攀升,同比增幅达2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