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物联网技术+工业自动化应用发展论坛会顺利举行

2017年06月13日 14:4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签到现场签到现场

  为迎接2025拥抱智能制造,探讨物联网技术为工业自动化市场带来的机遇,构建智能制造生态圈的协同创新与发展,促进物联网在工业控制领域的发展和应用。2017年6月10日下午在中山市火炬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举办了2017中国(中山)物联网技术+工业自动化应用发展论坛会。

讨论会嘉宾讨论会嘉宾
讨论会嘉宾讨论会嘉宾

  本次论坛会特邀: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先生、中山市物联网协会会长张力先生、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FID应用项目经理李国铿先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继庚先生、中山英达思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遵杰先生、广东司南物联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总监区钰兴先生为演讲嘉宾,为讨论会现场中山市区政府代表,众多行业专家及学者代表、以及物联网、工业自动化企业相关代表进行分享。

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先生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先生

  首先由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先生代表火炬开发区区委、区政府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林细权表示物联网已被正式列为国家新兴战略性产业,成为互联网后时代最大的市场兴奋点。而自动化产品与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与发展已是众多制造业厂家亟待思考的课题,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研发也是当下的焦点所在。所以为实现中山从“工业强市”向“工业强优城市”的战略转变,还需大家共同的努力,为中山工业助入新动力。

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FID应用项目经理李国铿先生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FID应用项目经理李国铿先生

  随后由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FID应用项目经理李国铿先生通过案列来演示RFID在工业生产中的作用以及优势,李国铿先生表示RFID能够解决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时所产生的问题,RFID在工业生产中产生的优势在于,能够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突破发展瓶颈,提高品质把控,提高生产效率。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继庚先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继庚先生

  接着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继庚先生为大家解说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数据集成架构,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内涵、智能制造的功能模块、智能制造的趋势以及面向智能制造的信息系统架构,采用实践案列为大家做出了详细的分析。

中山英达思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遵杰先生中山英达思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遵杰先生

  然后由中山英达思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遵杰先生向大家分享工厂生产管家-MES制造执行系统经验,其认为工厂生产管家-MES制造执行系统能够将生产车间信息化、智能化、无纸化,而且能够对供应商做出管控,还能对品质的管理做出追溯,是工厂助力转型升级的关键。

广东司南物联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总监区广东司南物联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总监区

  最后由广东司南物联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总监区钰兴先生为大家分析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对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影响,其认为物联网技术在工业中能把产品信息化 ,能将生产过程工艺进行优化,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和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可以清楚掌握整个生产线产销流程、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上人工的干预、即时正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同时合理编排生产计划与生产进度。在自动化工厂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和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最终达到企业资源利用最大化。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最后通过本次讨论会几位演讲嘉宾的讲解与分析,让更多企业家了解到探讨物联网技术为工业自动化市场,构建智能制造生态圈的协同创新与发展与促进物联网在工业控制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将会所带来更多的机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