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互联网+装备智能制造行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圆满召开

2017年06月13日 14:13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年4月27日下午,中山市物联网协会及中山装备智能制造类企业联合发起的“互联网+装备智能制造行业委员会筹备会议”于德仲15楼成功召开。

  与会单位有火炬开发区经信局、广东司南物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英达思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山汉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国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少微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山龙族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山明逸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由协会秘书长唐昆仑主持,并宣读建立互联网+装备智能制造行业委员会的意义与目的,主要分为三点:第一、是国家颁布多项物联网政策并支持企业向物联网方向发展;第二、中山制造产业集中,拥有13个国家级产业生产基地;第三、只有大家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智能化产业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会上,火炬开发区经信局科长洪钟海介绍了中山的产业结构以及主要的产业产值等方面信息,并表示2017年政府将更大力度支持装备智造企业的资金扶持,希望协会做好火炬区装备智能智造企业的统计工作和企业的诉求。同样希望中山在拥有的优势条件下,能够充分结合如今物联网的时代发展,使得中山在物联网产业发展再创新高。

火炬开发区经信局科长洪钟海火炬开发区经信局科长洪钟海
左二:中山英达思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尊杰左二:中山英达思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尊杰

  大会通过讨论委员会日常工作计划、章程、发展目标、标志LOGO和运营计划五项内容来了解各参会单位对委员会成立的意见与建议。中山英达思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尊杰提到,目前自动化产业发展各自为政,没有一个平台一个机构让大家能够坐到一起相互分享经验,所以发展缓慢。希望通过委员会的成立能够形成一个平台,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助力中山智能化产业发展。

左三:中山汉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明华左三:中山汉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明华

  中山汉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明华提到其公司汉通激光主要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及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激光焊接机系列、激光打标机系列、激光切割机系列、非标激光加工系统等多个系列五十多种工业激光设备及其配套产品。同时也希望能够在解决方案上加上物联网的因素,使其更具时代化,跟上物联网时代发展潮流。

  另外,多家单位对“互联网+装备智能制造行业委员会”的成立,各抒己见。

广东司南物联股份有限公司CEO 张力广东司南物联股份有限公司CEO 张力
中山龙族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监 吴迪中山龙族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监 吴迪
中山明逸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建明中山明逸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建明
左三:中山少微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业朝左三:中山少微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业朝

  希望通过本次委员会筹备会议,加深各参会单位对物联网的认识,委员会将积极展开调研工作,加强智能制造产业间合作,活跃智能制造产业市场,促进智能制造产业投资、推广智能制造应用、实现中山从“工业强市”向“工业强优城市”的战略转变,切实加快推动产业智能创新,为中山工业注入新的动力。

PS:另外,“互联网+装备智能制造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初定6月19日举办,相关入会信息请咨询协会工作人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