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想要花生发挥食补功效 教你这些搭配小技巧

2017年03月23日 11:37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花生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很多,并且如果搭配的食材正确还会有其他,你意想不到的好处。为了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花生,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花生的营养和搭配的方法,千万不要错过了。

  花生有哪些功效

  凝血止血。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可治疗多种疾病。花生中含有可以帮助肝脏提高功能的蛋氨酸等元素,因此它是肝脏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花生中的脂肪含量,以及蛋白质的含量都很丰富,这对于孩子的发育成长有积极的影响。而生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就有利于防治心脏病以及高血压等。

  预防肠癌。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当这些物体经过肠道时,与许多有害物质接触,吸取某些毒素,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存和所产生的毒性作用,减少肠癌发生的机会。

  润肺止咳。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胃酸。如果您经常会有胃酸和胃部烧灼的感觉,可以抓一把生花生随身带着,胃酸的时候就嚼几粒,一定要注意的是,您得细嚼慢咽。这种方法很管用,一般嚼上十几颗就能止住胃酸和胃部烧灼的感觉。那么,花生和哪些食物搭配可以发挥更好的功效呢?

  花生的饮食搭配小窍门

  花生和芹菜。菜具有清热、平肝、明目和降血压的作用。花生具有止血、润肺、和胃、降血压、降胆固醇等作用。常吃花生可改善脑血管循环、延缓衰老。二者配伍适合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等患者食用。

  水煮花生营养高。有些人习惯吃炒花仁或用油炸后吃,这样会使花生红衣中所合甘油脂和塞醇酯成分被大量破坏,因此花生仁连红衣一起煮着吃营养价值更高。另外,花生容易感染黄曲霉菌毒素,水煮后,花生所污染的黄曲霉菌毒素基本上能溶到水里去,这样吃更安全。

  花生和红葡萄酒。红葡萄酒中含有气皮酮与阿司匹林等有益成分,前者属于抗氧化剂,后者有防止血栓的作用。两者结合可保心脏血管畅通无阻,再吃花生米可大大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醋泡花生。花生米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毕竟脂类含量高、热量大、有油腻感。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是解腻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周以上,每晚吃10粒,连吃一周为一个疗程,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