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吃水果减肥靠谱 多吃这些水果让你快速瘦身

2017年02月23日 11:56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吃水果可以减肥吗?水果减肥相信热衷于瘦身的女性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可是,你吃水果减肥的方法是否正确呢?如果吃水果减肥的方法不正确,就会适得其反哦。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水果可以减肥吧。

  吃什么水果能减肥

  1、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钾、蛋白质和纤维素,是非常健康的减肥早餐选择。“早间香蕉食谱”是当前日本最流行的一种减肥食谱。在上午想吃多少香蕉就吃多少香蕉,但是在晚上8点以后不可以再进食,就能够帮助你成功瘦身。

  2、葡萄柚

  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糖份也不高,如果以吃一颗葡萄柚来代替一餐,热量当然低,假使其它餐的热量也控制得宜,一段时间后自然瘦下来。

  3、枸杞

  研究表明,枸杞可以调节人体能量代谢,对某些病态肥胖者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每天用餐前喝枸杞茶,有利于减少身体脂肪含量,对女性瘦身十分有益。

  4、蓝莓

  蓝莓富含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由于蓝莓果实中所含的花青素类和其它具有保健作用的化合物,如细菌抑制因子、叶酸、维他命A和C、胡萝卜素和纤维素等,每天适量食用蓝莓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5、苹果

  苹果作为水果之王,它的减肥功效自然也不在话下了。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身体的消化吸收。避免热量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而且苹果具有非常好的饱腹感,这样可以减少其他热量的摄入。

  6、南瓜

  南瓜富含粗纤维、维生素a和视黄醇,对经常加班、熬夜的OL养肝护目、润肠减脂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南瓜含有大量的钾元素,且钾钠比例、钙镁比例非常合理,可以平衡体液盐浓度,有助消除水肿。

  那么,吃水果减肥会有哪些常见的误区需要注意呢?

  吃水果减肥的必知误区

1、水果不可以代替蔬菜

  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含有有机酸和芳香物质,在促进食欲、帮助营养物质吸收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且水果不需烹调,没有营养损失问题。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直接用水果代替蔬菜。但其实这是错误的。实际上,水果中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数量远远小于蔬菜。如果不吃蔬菜,只靠水果绝对不足以提供足够的营养素。

 2、水果≠饭

  水果是水果,饭是饭,如果可以只吃水果,人类何必还要发明这么多种食物来干嘛?水果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够全面,我们需要从别的食物中摄取。水果只能助力减肥,完全依靠水果减肥不科学,除非特殊情况需求,否则不建议只吃水果不吃饭。水果减肥,要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而有所选择。

  3、食用过多水果

  水果大多数都是偏凉性的,多吃容易腹泻。水果没有蛋白质和淀粉,多吃水果反而会提高血糖的浓度。高血糖在胃里停留的时间越长,对胃的损害就越大。特别是脾胃不好的人更加不适合吃凉性的水果。

  吃水果减肥,以上几点要切记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