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广府庙民俗文化大巡演请来机器人助阵

2017年02月13日 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府民俗文化大巡演中的吴川飘色表演广府民俗文化大巡演中的吴川飘色表演
大黄蜂机甲机器人助阵广府民俗巡演大黄蜂机甲机器人助阵广府民俗巡演
巡演方阵中,表演机器人随音乐舞动巡演方阵中,表演机器人随音乐舞动

  昨日,广府庙会广府民俗文化大巡演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展现了广府民俗文化盛宴。和往年不同的是,巡演除了有多国数十位演员参加外,还有“大黄蜂”等多款机器人助阵,“科技范儿”十足。

  巡演现场,省体育场内搭建了一个直径35米的“Y”字形舞台及广式骑楼为背景墙,随着一条65米长的“中国巨龙”热场,三通鼓、城门开,气势恢宏的南越王卫队列队走上主舞台,大巡游正式开始。

  参加巡游的队伍分别是“龙狮闹春”“海丝风韵”“广府华彩”“精武英雄”“璀璨非遗”“八面竞秀”和“青春炫彩”等7支特色巡游队伍,表演阵容强大。队伍逆时针绕场一周行进表演,展示广府民俗特色、岭南风情及韩国等其他国家的各种民俗文化。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等12位名人明星作为广府文化推广大使,乘坐酷炫敞篷花车引领巡游队伍。

  据介绍,本届广府庙会民俗文化巡演门票义卖所得收入将用于青少年非遗文化传承项目。

  龙狮闹春

  “龙狮闹春”方阵给全场带来欢腾的气氛,其表演团队为广州工人醒狮协会,是广州地区乃至全国、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龙狮团体之一,获奖无数,有“世界狮王”和“金牌狮队”之美誉。

  海丝风韵

  演艺队伍汇集了俄罗斯、乌克兰、肯尼亚、中国等十几个国家的数十位演员代表,多彩的服装、婀娜的舞蹈及高难度的杂耍表演体现了海丝风韵,表达了对21世纪海丝之路建设的美好祝愿。

  广府华彩

  今年是中国传统农历丁酉鸡年,独具广府特色的鸡公榄成为巡演的主角之一。队伍里有鸡公榄和可爱的“鸡仔”、粤剧行当表演、汉服展示、广府非遗展示以及举着广式红木宫灯的模特旗袍秀。

  精武英雄

  “精武英雄”方阵由跳水世界冠军余卓成、林娜带领,展现中华武术的精、气、神。“武林高手”们分别表演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蔡李佛拳、咏春拳以及民间极为流传的洪拳和双截棍。

  璀璨非遗

  吴川飘色、南沙水上婚俗、五马巡城舞和连滩禾楼舞等在巡游中轮番上演,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其中,吴川飘色集戏剧、音乐、美术、魔术、杂技等于一体,中山醉龙表演融汇了南拳、醉拳、杂耍等技艺。

  八面竞秀

  广州市越秀区的友好城区韩国光州东区的艺术代表团带来极具动感的风物小鼓表演以及夏季主题舞蹈;香港童军总会港岛地域乐队和越秀区东川路小学管乐队联合组成的步操方队,青春洋溢,活力四射。

  青春炫彩

  表演的机器人有迎宾送餐讲解服务机器人、小胖机器人、小宝机器人、表演机器人、大黄蜂机甲机器人等;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小学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机械舞表演;而奇幻天团带来了超火爆的机械舞街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