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市机动车保有量大115万辆 人均超过10%幅度增长

2017年03月14日 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潘斌、通讯员刘洪希)昨日,记者从中山交警部门获悉,在2017年中山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中山公安交警部门将着力打造“智慧交通”,为全市道路疏堵保畅,减少事故。据了解,中山市内机动车保有量约115万辆,驾驶人保有量约128万人,且均以超过10%的幅度增长。而道路通车里程约为3056公里,城区道路通车里程约为530公里,道路资源增长率远远低于机动车和驾驶人的增长率,车多路少的矛盾愈发严重。

  打造“智慧交通”

  截至目前,中山市内机动车保有量约115万辆,驾驶人保有量约128万人,且均以超过10%的幅度增长,而道路通车里程约为3056公里,城区道路通车里程约为530公里,道路资源增长率远远低于机动车和驾驶人的增长率,车多路少的矛盾愈发严重。加上城区康华路、长江路等几条南北向主干公路大规模施工改造,导致城区高峰时段交通大面积拥堵,“优化道路交通管理”被列入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头一项工作,全市交警部门交通管理任务愈加繁重,工作压力异常巨大。

  据介绍,针对当前实际,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紧紧围绕“智慧公安”工作主线,打造中山交警“智慧交通”, 全力推进公安交警大数据建设,公路安全与城市畅通并重,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从推进指挥决策、安全防控、交通调优、交警服务和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的智慧化入手,稳步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同时注重协同共治、共建共享,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稳步缓和道路交通拥堵,切实提高便民惠民水平,力保交警队伍清正廉洁。

  去年交通事故死246人

  在本次会议上,对去年的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和今年的春运交通安全防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据介绍,去年,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8万余宗,行政拘留2974人次;完成交通警卫任务189宗、各类大型活动82项, 办结车管业务58.4万余宗,跟进、完善厂企交通安全宣传服务站1434家;全市共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592宗,死亡246人,受伤1561人,直接财产损失231.3万余元,同比分别下降6.7%、下降15.8%、下降12.8%、下降7.2%,完成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两位数的目标。

  另外,市公安交警支队还对去年的交通管理工作和今年的春运交通安全防护工作中涌现的一批交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要求各级交警部门再接再厉,全身心投入“智慧交通“建设,切实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为中山市社会经济新一轮大发展和市民群众的安全幸福保驾护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