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全市所有考点均配空调设备 建议考生备外套

2017年06月07日 08: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高考牵动众多家长的心高考牵动众多家长的心

  今天,20353名中山学子将要踏上高考的考场,高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294人,增设了一个新考点和47个考场。今年高考中山市全面启用五大“考务管理系统”:网上巡查系统、网上通讯指挥系统、考务统一指令播放系统、考生身份识别系统、作弊信号防控系统,通过技术手段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冒名替考和利用无线电技术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

今年高考人数比去年增加1294人

  据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计,中山今年高考报考总人数为20353人,其中理科类考生8045人,文科类考生5992人,高职类考生1558人,单考单招类考生2003人,体育类考生267人,音乐类考生830人,美术类考生1657人。普通高考安排在纪念中学、一中高中部、侨中高中部、实验中学、桂山中学、第二中学、龙山中学、小榄中学、濠头中学、华师中山附中等10个考点571个考场参加考试。高职类考生安排在侨中初中部考点52个考场参加考试。2017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共有16089名考生参加考试,安排在纪念中学、一中高中部、侨中高中部、实验中学、桂山中学、第二中学、龙山中学、小榄中学、濠头中学、华师中山附中等10个考点546个考场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全市高考考试人数比去年增加1294人,考场增加47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增加385人,考场增加13间。因考生人数增加,今年增设中山市濠头中学考点。

  据介绍,经省考试院批准,同意1名考生使用大字号试卷,并延长30%考试时间;同意4名考生佩戴助听器或佩戴人工耳蜗参加考试;同意1名患病考生启用备用考场考试。

  今年高考中山市全面启用五大“考务管理系统”:网上巡查系统、网上通讯指挥系统、考务统一指令播放系统、考生身份识别系统、作弊信号防控系统,通过技术手段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冒名替考和利用无线电技术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新系统的使用也对考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所有考点统一启用广播系统

  据了解,今年全市所有考场均没有时钟,考点统一启用广播系统,重要时间节点均有语音提醒。考生可以携带没有声音的机械表或者没有拍照、存储记忆和通讯功能的电子表参加考试。

  据市招考中心介绍,今年全市所有考点学校都配有空调,建议参加考试的考生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每个考点都有2名医务人员,考点也有校医随时待命。考生遇有身体不适,可向医务人员寻求帮助。

  市招考中心提醒广大考生要服从监考员管理,不能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进行检查。如考生拒不配合检查,拒不出示可疑物品,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

各部门联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

  据介绍,全市各部门联动,努力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由市公安局牵头,联合教育、宣传、电信等部门从5月22日至6月1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行动至今,暂未发现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普通高考有害信息,目前,网络监控工作仍在进行中。

  同时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由教育部门牵头,公安、供电、住建、环保、卫生、城管执法、电信、无委办等部门在5月22日至6月9日全市集中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市公安局在考前对各考点及考点周边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涉考安全隐患。无线电委员会办公室启动了全市15个固定监测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自动化对空中无线电波进行监测。高考期间,分别安排一个巡考组、四个监测分队,进驻考点实施轮流检测。供电、环保、住建、卫计、城管执法、电信等部门也开展相关整治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