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踏青觅春游花海 你不得不看的详细攻略

2017年02月22日 11:34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立春过后,虽然天气乍暖还寒,但全国多地已春色撩人。此时赴约踏青觅春,仿佛一脚踏进山水花海的浪漫梦境之中。本期“特色游”就带领大家乘着春风,走进花花世界。

  金黄海洋

  桂林阳朔骥马村

  桂林,以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和秀美的漓江成为著名旅游地,当地不仅山奇、水秀、石美、洞异,同时也是油菜花观赏圣地之一。这个季节的阳朔骥马村,金浪滔滔,黄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照射下变得梦幻醉人,引得游人似蜂蝶般在花间嬉戏。

  春季,桂林还将迎来一年一度具有浓郁异国风情的大型郁金香花展。本次花展规模之大,品种、花色之丰富为历年少见,不容错过。

  婺源篁岭

  说到赏花,不能不提婺源。婺源篁岭是大自然的宠儿,梯田叠翠,白云环绕。阳春三月,数千亩油菜花海依梯田铺开,与徽州古色天街、精美徽雕成就梦幻般的人间天堂。偶有三五农妇临湖浆洗,时常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拍摄下此情此景。

  除了金黄的油菜花海,还有红粉菲菲的桃花!在五里村,千亩桃花朵朵绽放,粉红的桃花和金黄油菜花开在一处,高低错落有致,远远望去,宛如在金黄的海洋上漂浮着粉红的云霞,好似仙境。

  云南罗平

  在贵州与云南交界处,有誉满世界的30万亩油菜花——罗平油菜花。每年2、3月份,无数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竞相争放,并与碧峰相映成趣,其美无比。

  在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万峰林景区中,碧绿的田野、弯曲的河流、古朴的村寨、葱郁的树林融为一体,构成大自然中最佳的生态环境。其中,万峰湖是云贵高原上的一颗平湖明珠,享有“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南国风光,山水画卷”的美誉,此时也已经春意盎然。

  繁花胜雪 阿坝金川

  从成都出发经都汶高速公路抵达映秀后,沿卧龙峡谷,能一路欣赏小桥、流水、枯藤、老树的美丽风光。翻越巴郎山,观云海、映山红、红白杜鹃花、松萝、高山草甸等,感受从常绿阔叶林到高山荒漠的垂直变化,真可谓“一山观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象变迁。

  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境内,在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位居“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筑形建筑被称之为“藏区童话世界”、“嘉绒风情名片”。

  在中国雪梨之乡——金川,其安定乡、沙耳乡的梨花首屈一指。万亩梨花构成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一望无际的花树与成群的蜂蝶勾画出一道绝美的画卷。

  斑斓多姿 漳州山重村

  在闽南地区,3月的十里蓝山玛琪雅朵花海正等待游人的到来。玛琪雅朵景区山坡种着各式各色名花异草,色彩斑斓炫目,像丝带,像彩虹。缤纷的花色有红、黄、粉、白和多彩复色,多姿多采,让人感受春天的浪漫。

  前往有“千年古村落,山水花中游”之称的山重村踏春,油菜花、桃花、李花最吸引游客,同时还有地瓜、砂仁、土鸡蛋、玉米等丰富的农特产品。

  另外,漳州是著名的鱼米花果之乡,漳州江东鲈鱼以肉嫩洁白,味美不腥,营养价值高,为他处鲈鱼所不及,烹调后实为上品佳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