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本周踏入三月早春三月 正是赏粤花的大好时节

2017年02月27日 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本周踏入三月,虽然气候依旧寒冷,但三月春的脚步已经到来,南粤各地开始鲜花漫山遍野,“粤赏花”同时悦赏花。记者从顺德各地旅行社获悉,今年顺德开辟了很多全新的赏花路线,由于基本集中在珠三角城市群,所以都有一个特点:“性价比高”。很多100多不到200元的赏花团,内容非常丰富,而且附带一餐当地的美食宴,可以说是非常适合顺德人口味。

  其实就赏花来说,也不必往其他城市,佛山本地包括顺德很多地方,都有靓丽的花海美景,接下来就由记者带大家领略这张美丽的赏花地图。

  本地:

  游珠三角最大杜鹃花花地

  如果去外地赏花,是奔着大型花海和植物园及野外漫山遍野的花地去的,那就留在本地赏花吧。因为本地赏花可以细致到特色品种,且是自己“地盘”,自由度高,路线熟悉。记者在此首先介绍的是南海西樵山景区,具体的品种是“杜鹃花”,这里是珠三角最大的杜鹃赏花地。从西樵山北门至南门的路段,10公里长的杜鹃花廊进入最佳观赏季。沿途,花影重叠,草木青翠,望之若霞,染得群山重峦春光火红。虽然只有一个突出品种,但有三条赏花路线,第一个,西樵山登山大道到碧云宾馆;第二个,往碧玉洞景区步行下山;最后一个是西樵山茶花园,可以说由点到面,从一条道路一个景点到漫山遍野的都是映山红。

回到顺德,有四种花特别值得欣赏:

  黄花风铃木,北滘林上路某花场已经为大家熟悉,乐从水口村也是其中一个推荐地点;羊蹄甲则在钟楼公园赏花最佳,在碧桂路、南国路、佛山新城的荷岳路都有分布;樱花,樱花台位于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这里是佛山首个种植樱花的示范点,种植有400多株名优品种樱花;三角梅在大良鉴海路,如果遇到蓝天白云,和煦的阳光,红花、绿水、蓝天,加上对岸古老的红砖房,简直是大良美不胜收的摄影热门点。

  外地:

到从化石门森林公园观油菜花海

  外地花景中,从化石门森林公园观遍地金黄油菜花,是其中一个热门推荐,油菜花绝对是春季的一大亮点,走在碧绿的天池旁边,看着纯粹的一片金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几乎就是早春最美的旅游享受之一;连平看特别的“鹰嘴桃花”,这种花知道的人比较少,但鹰嘴桃花那种傲骨挺拔是别的品种没有的,非常有可观性,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的桃园,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鹰嘴蜜桃桃园。每年的2月下旬至3月上旬,桃花盛放,整个种植基地形成花的海洋;清远牛鱼嘴,有顺德人非常熟悉的野生禾雀花,牛鱼嘴的禾雀花无处不在,数量之多、分布之广堪称“岭南禾雀花王国”。景区中的禾雀花观赏道等都是不容错过的景点。

  而以“花海”计,除了顺德陈村的花卉世界外,番禺的百万葵园也是一个热门推荐,这里距离顺德很近,就是“家门口”的距离,而且是中国首个将向日葵作为观赏性植物并设计成超大型主题园林的公园,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园内40万朵向日葵、熏衣草、虞美人及油菜花等花卉在三月,也到了最佳观赏期。

  划算的“赏花”

  赏花之旅因为绝大多数线路在珠三角各地,所以顺德各地旅行社推出的赏花线路,性价比之高是前所未有的。其中“里水万亩花田,梦里岭南水乡”赏花之旅,包括赏花海流潮、波斯菊海洋、七彩金鱼草等丰富内容,价格居然到了18元成人价,可以讲“抵到烂”。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