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泰国南部的甲米旅游 无关诗意的避世天堂

2017年03月23日 11:39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位于泰国南部的甲米,濒临安达曼海,与游人如织的普吉岛相距不远。这里有美如天堂的热带岛屿群和棕榈树摇曳生姿的广阔沙漠,有蛮荒原始的瀑布森林和山间岩穴;有成片温软的沙滩,海水温暖,细沙洁白。虽然甲米拥有丰富的旅游观光资源,却少了曼谷的灯红酒绿和普吉岛的商业和热闹,这里更像是一处世外桃源,遗世独立,恬静安宁。

  在蔚蓝的海里体验水底世界

  甲米周边有30多个大小岛屿,这些岛屿千奇百态,风格各异,甲米的海景正是以其随处可见的岛屿而著名。

  长尾船是甲米出海娱乐的主要交通工具。在旅游旺季,纷至沓来的游客多会选择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搭上一艘长尾船,徜徉在风光旖旎的安达曼海上。在一些固定的地方,船家会暂时停靠,游客可以下海体验浮潜的乐趣。甲米的水质条件非常适合潜水,在这里不需要你是专业的潜水者,浮潜就能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

  除了在清澈蔚蓝的海里体验潜水乐趣,甲米也是攀岩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有大大小小400多条攀岩路线,是世界著名攀岩圣地之一,攀岩者可以一边攀岩一边欣赏辽阔的海景。

  划皮筏艇在甲米很流行。南湾是划海上皮筏艇的中心,其周围优美的海湾、怪石嵝峋的山峰和水晶般清澈的海水混为一体,近岸拥有多如蜂巢的溶洞及孔洞的石灰岩山崖,还有茂密的红树林围绕其间。

  在透明的翡翠池中享受慢时光

  甲米不仅有美如天堂的热带岛屿群,其蔚为壮观的原始森林也颇具特色。距离喀比市区40多公里的自然生态国家公园,素有泰国小九寨沟之称。在这片茂密的热带森林中,青翠的山峦与碎石铺成的小径在崖下蜿蜒,从洞穴流泻出翡翠般绿色的小溪贯穿整座公园,形成8座池子,因为池水色泽透明洁净,故被称为翡翠池。每逢周末,周边的本地人会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或漫步于森林中,或浸泡在清澈见底的水晶池里,与外国游客一起,享受时光慢下来的惬意。

  在日落的海滩赏天地一色

  在甲米,如果没有在海边欣赏一次落日,就等于到中国重庆没有尝一口火锅一样。

  当落日的余晖洒在长长的海岸线上,天际绚烂的云朵与金色的海滩遥相呼应,天地一色,瞬间融为一体。“华欣看日出,甲米看日落。”真正理解这句泰国谚语的意思,就是在守望了甲米的夕阳之后。

  在甲米四岛见识神奇

  甲米四岛是Tub Island池岛(塔岛和冒岛)、Chicken Island鸡岛、 Poda Island波达岛的合称,有意思的是,四个看似毫无关联的岛屿,却总会因为某种原因彼此相连。

  由塔岛和冒岛组成的Tub Island(池岛)就很好地解释了“藕断丝连”的意思。每到月中退潮时,这两个岛之间就会露出一条沙滩路,彼此相连,游人无需下水便可漫步到对方岛屿。更神奇的是,这里的海水颜色有3个层次,一会由深变浅,一会又由浅变深。

  Chicken Island(鸡岛)因外形像只雄鸡而得名。与池岛不同的是,与之相邻的另一座形似乌龟的小岛更像是其“朋友”,它们彼此相望,又似低声说着什么,远看妙趣横生。这里海水清澈见底,肉眼即可看见水面下围着珊瑚游来游去的鱼群,也是游客浮潜的最喜欢的海域之一。

  甲米四岛中,最令人惊叹的还是Poda Island波达岛。原本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岛,却因为一块屹立在海水中的石头,成为众星捧月之地。至于石头魔力在哪里,似乎也说不清道不明,但最迷人的风景,一定还是这块巨石。

  在兰塔岛回归宁静

  兰塔岛位于甲米城南约70公里,以狭长的海滩,安静的要塞以及水上和水下的自然美景而闻名。这里同样是海滩爱好者和水肺潜水员的天堂。

  从甲米镇搭车一个小时就能来到兰塔岛。相比热闹的普吉岛,这里更像是一个宁静的乡下小村庄,为喜欢安静的人提供了一个避世天堂。

  在兰塔岛上,自行车基本绝迹,所以习惯骑单车的旅友来这里第一件入乡随俗的事情,就是租上一辆摩托车,然后悠然自得地沿着马路,从热闹的街市,到风光旖旎海边,一路穿行。

  旅游小tips

  交通:甲米的内部交通很便利,有很多TuTu和小货车型的公共汽车,随时都能找到去各个地点的车,长尾船是岛屿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

  天气: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最佳旅游季节。

  美食:烤鸡腿和水果飞饼,是甲米的特色小吃,一般路边小摊子上就有卖。

  购物:甲米步行街位于时尚百货大楼背后的街道上,在这里可以淘到很多好吃和好玩的东西。步行街原本只是一个非固定性的周末夜市,但它却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步行街有一个供游人休息的区域,那里设有一个给当地音乐家和艺术家表演的舞台。

  推荐线路:广州直飞甲米、全程无购物点的“包机甲米深度纯玩六天四晚”行程。

  推荐酒店:甲米中央富帕诺酒店、皮兰塔Spa度假酒店。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马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