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5月进入草原最美时节 草原游价比暑期低至千元

2017年05月15日 15:57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5月进入草原最美时节,草原旅游市场不断升温。记者从广州本地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咨询报名草原旅游产品的游客量明显上升,其中以长者、年轻白领出游为主。从出游选择来看,呼伦贝尔、希拉穆仁、锡林郭勒、科尔沁是目前热门咨询目的地。业内人士提醒,草原游旺季一般要到7月初才显现,5~6月是淡旺季过渡期,出游价格较暑假旺季至少便宜上千元。

  据广之旅“易起行”官网监测数据显示,5月第一周用户对“草原游”搜索量环比增长108%,而5月第一周报名草原旅游线路的游客量也有75%的环比增量,其中,呼伦贝尔、希拉穆仁、苏泊罕、鄂尔多斯、那拉提,是目前咨询报名量排名前五的热门目的地。

  据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介绍,目前草原游处于淡旺季过渡期,出游价格多在3000~5000多元之间,等到人流集中的暑期,同线路的价格普遍将达4000~7000元不等。因此,不少市民抢先出游观赏草原风光。以热门线路“呼和浩特希拉穆仁大草原、响沙湾双飞5天”为例,特别升级入住超豪华酒店,品尝传统手把肉、刷羊肉等,感受独特的草原民族风情。该线路5~6月份出发的价格最低仅为2599元,而在暑期高峰期间售价最高达4599元。

  “从5月1日~10日这10天的报名的情况来看,内蒙古锡林郭勒乌拉盖草原、科尔沁草原、辉腾锡勒草原最受欢迎,出发时间集中在6月中旬,较上年提前了一周左右。而线路时间以5天和6天为主,价格与同期基本持平,与暑期相比便宜15%~30%左右。”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已报名草原旅游产品的游客以45~60岁为主,占比近60%。由于中老年游客出游时间充裕且安排灵活,成为草原游出游的主力客群。紧随其后的是年龄25~30岁之间的在职人士,占比达30%。这表明随着带薪年假制度日益完善,上班族避开暑假旺季错峰出游的意愿较高。而年龄在30~45岁之间的家庭游客,占比仅有10%。

推荐景点

呼和浩特希拉穆仁草原

  位于呼和浩特的希拉穆仁大草原,蒙语意为“黄色的河”,是典型的高原草场。到了7、8月份平均气温也只有18℃~21℃,十分凉爽舒适。当游人抵达草原,热情好客的草原牧民会手捧洁白的哈达,端上醇香的美酒,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地道的欢迎仪式后,看到茵茵绿草铺满大地,远处是挥动着套马杆的放牧人,令人不禁也想立刻扬鞭策马奔腾,在驰骋间看一派“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风情。

  著名的希拉穆仁河横贯草原,周围有比较多的文物古迹,值得一探。坐落于河畔的普会寺建成于清朝乾隆三十四年,是呼和浩特席力图召六世活佛的避暑行宫,建筑规模宏大、工艺精美。这座有三座红漆大门,32根露明柱支撑的三层建筑“独宫”,在内蒙地区是独一无二的。如果是农历五月十八前后来到希拉穆仁,还可以观看祭敖包、那达慕等蒙古族传统民俗活动。

  另外还可以联游因“会唱歌的沙子”而闻名的鄂尔多斯的银肯响沙湾,在高110米、坡度呈45度的响沙湾沙丘来一次滑沙之旅,聆听沙子哇哇的蛙鸣声。此外,景区还有沙漠摩托、沙滩足球、骑骆驼等各种趣味十足的活动。

  美食:蒙古族传统手扒羊肉不容错过,草原的羊肉不同于南方,没有一丁点骚味,特别鲜嫩肥美。奶皮、奶豆腐、奶酪等奶制品也应该品尝一下。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

  电影《狼图腾》是在哪拍的?是呼伦贝尔还是鄂尔多斯?都不是,其实是内蒙古的乌拉盖草原。乌拉盖草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境内不仅有草原,还有湖泊、湿地、白桦林、芍药沟、黄花沟等独特的自然景观,以及独特的乌珠穆沁部落蒙古族民俗风情文化。

  《狼图腾》的故事情节以北京知青陈阵为主要线索展开,一群年轻人到此地建设乌拉盖、保卫乌拉盖。由于当地人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于是给他们起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知青。“知青敖包”是为纪念11158名知青和兵团战士在建设兵团六师做出的贡献,它静静地伫立在贺斯格乌拉牧场北35公里处,如当年知青一样不管风霜雨雪,痴痴等待着归人与过客。

  在乌拉盖草原上,被称为“天鹅湖”的布日都淖尔景色也颇为壮观。这片位于贺斯格乌拉牧场东南3公里处的水域,到了每年4~5月份都会有数以千计的天鹅、大雁,或成群结队、或双双两两,在水面上或戏水、或觅食、或起飞、或划落,啼鸣声声此起彼伏,构成一幅和谐、安逸、祥和、自然的画面。

  美食:草原饮食文化当然离不开牛羊肉和奶食品,烤全羊、手把肉、涮羊肉、奶茶是每一个到草原旅游的人必尝之美味。锡林浩特市内有“手把肉一条街”,可在此品尝各种民族风味的食品。

重庆仙女山草原

  位于重庆武隆的仙女山被称为“东方瑞士”,10万余亩高山草原分布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上,另有33万亩森林相伴,是典型的高山森林草原景观。对比内蒙平坦、一望无际的原野,有一种别样的气质。由于纬度较低,仙女山5月份已是绿意盎然了。行驶在起伏的公路上,车窗两边不断掠过低平的的草甸,郁郁葱葱的树林,满目苍翠,心旷神怡。下了车,漫步茵茵绿草坪,丝丝凉风伴着野花的芬芳沁人心脾。这里夏季温度比重庆主城区差不多低了15℃,平均气温只有22℃左右,一向有“天上广寒宫,人间清暑殿”的美誉,是夏日清凉避暑的好去处。蓝天碧草,微微凉风,与家人、朋友一起,手中牵着风筝线,奔跑着放飞造型各异的美丽风筝,放飞的还有那向往自由的心情。而每年5、6月份都是仙女山国际风筝季,游人不仅能在大草原上放风筝,还能观看创意风筝主题展,领略南国草原风情和世界风筝文化。

  滑草也是仙女山草原娱乐活动的一大亮点,无论是选择穿上形似坦克履带的专用滑草鞋,还是坐上专业滑草车,都能让你体验到“草上飞”的感觉。同滑雪场一样,滑草场也会根据游客的不同熟练程度划分不同难度的坡度区域,使你由浅入深地掌握各种技巧。景区内也散养了众多的牛、羊、马,你可以亲近它们,近距离拍摄它们吃草、饮水的美妙画面。登高远眺,更是眼前一亮,万峰林海,起伏而不失平坦,镶嵌在山林之间如碧玉翡翠般的辽阔草原,野花似锦,延绵天际,牛羊徜徉其间,如诗如画。或选择骑上骏马,穿梭茫茫林海,游弋蜿蜒小道,领略独特的南国高山草原风情。

  美食:武隆美食主要有羊角豆腐干、羊角老醋、土坎晶丝苕粉、武隆牛肉干(麻辣、五香)、蕨精粉(武隆白笋溪)、苗家情米酒;此外,烤全羊、羊肉汤锅、烤鱼、豆花饭也很有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