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河源市文旅市场的持续火热

  民宿、乡村旅游等也在不断发展创新

  河源市各县(区)也开始寻求自我变革

  但是哪里才是民宿、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方向?

  跟着阿妹来了解一下

  下周一即将举行的

  河源市首届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创新大赛

  河源市首届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创新大赛作为一场“以奖代补”的扶持激励机制的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就获得众多民宿主和乡村旅游点的关注。不过几天时间,作为主办方的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收到了百余条大赛相关的咨询。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乡村旅游大胆创新发展模式,发挥乡村旅游产业专项资金在加速文旅融合步伐中的导向和杆杠作用,助力乡村文化、旅游、休闲体育事业全面融合发展,对于参与的乡村旅游点和民宿意义重大:不仅是因为这是无前例的行业的盛会,而且是一次证明自己乡村旅游点、民宿品质,提升乡村旅游点、民宿品牌地位的绝佳机会。

  整场大赛中,我们将分阶段启动项目申报,项目督导,预赛,决赛,以“乡村旅游点”、“文旅民宿”两个类型项目分别设置了金、银、铜奖共12名,共计扶持资金129万元。

  共谋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近日,由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搭建微信群,展开了一场长达三小时的线上分享会,超百位各县区民宿主、乡村旅游人,参赛选手等共同交流探讨河源市乡村旅游和民宿业态,这是一次相当难得的交流与分享的机会。

  大家纷纷发表意见、提供资源,一起携手努力提高乡村旅游、民宿服务质量,打造具有河源特色的乡村旅游文化。

  据悉,截止目前,河源市首届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创新大赛已有39个项目(27个乡村旅游点,12个文旅民宿)成功进入决赛。

  大咖齐聚,分享乡村旅游文旅融合之道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来自省内行业协会、文旅融合、乡村民宿等各领域的精英、高校学者等,他们将与河源市参赛选手深入探讨,分享行业趋势,在文旅融合的形势下共同助力河源市乡村旅游业发展。

  决赛流程

  11月4日 举行启动仪式并开展乡村旅游点类型项目评审

  11月5日 开展文旅民宿类型项目评审

  决赛方式

  采取“自评+现场陈述+专家答辩”的形式开展公平、公正、公开决出名次。

  评审办法

  决赛现场由来自广东省文旅界精英、高校学者和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专家等五位专家组建的专家评审组,依据项目创新性、文旅融合、规范管理、基础设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示范带动能力、成长性、服务功能、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

  温馨提示!!!

  本次大赛的决赛

  将于11月4-5日

  在河源市党校举办

  届时,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共同见证乡村旅游文旅融合的创意

  汇聚起来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