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战友们: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本是阖家团聚、共享天伦的欢乐时刻,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者的天职,越是艰难的时刻,越需要挺身而出。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争分夺秒,连日奋战,积极响应号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全区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我们看到,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迅速放下归家的行囊,回到临床一线;

  我们看到,群众前来咨询求诊,是你们主动上前,专业耐心地为其引导;

  我们看到,疑似病人隔离治疗,是你们毫不畏惧,冲锋在前;

  我们看到,在全国人民为疫情而紧张彷徨的危急时刻,是你们义无反顾地执起坚强的盾牌向未知的疫情宣战。

  重重防护装备下,包裹着的是你们与病魔、与疫情抗争的坚定决心;夜以继日的忙碌中,守护的是全体南海市民的健康平安。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谢谢你们,可亲可敬可爱的医家人,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注意劳逸结合,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不要让家人担心。别害怕,后方交给我们,我们一直在你们身边,党和政府会调动一切的力量支持和保障大家的安全。

  让我们团结一心,有条不紊,科学防御,积极应对,汇聚团队的每一份力量,以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祝全体医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佛山市南海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