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广州市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引(试行)》,要求广州市各区对照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对各区分级防控的评估结果,有序推动餐饮业复工复业。这消息一出,无疑为愁云惨雾的广州餐饮业带来希望的曙光。

  日前,以浓厚广府风著称的陶然轩表示,陶然轩二沙店将于2月24日(周一)全面复业,大厅和包厢都将开放,听到这个消息,笔者作为一名吃货和资深茶精,当然兴奋不已,将近一个月的宅家之旅终于可以结束,十分期待全新的“走出去”的旅程。餐厅负责人告诉笔者,作为国家五钻及食品安全A级的餐厅,无论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及其他防护措施都务必是认真落实到位。

  因此,笔者决定为广大读者探营一番,看看陶然轩为复业和战“疫”,做了哪些准备。

  1.全体员工上下班都会彻底消毒

  餐厅每一位员工,每天早上出岗前都会进行严格测温及记录在案,并专门成立健康防护小组,建立员工健康管理台账,为员工健康负责。令每一位到店的顾客都能安心用餐。

  服务员小陈称,餐厅为员工宿舍都配备了齐全的消毒用品,包括洗手液、消毒水、消毒湿纸巾等,务求让每位员工在出岗或在宿舍都能彻底消毒。“为人为己,我们自己在宿舍每天都会勤洗手,勤消毒,勤清洁。

  电梯位置也做好卫生防护

  2.顾客就餐前必须量体温

  笔者看到,餐厅门口设有体温登记处,摆放着电子探热枪、免洗洗手消毒液、75%酒精等一系列消毒用品供顾客使用。同时将会安排工作人员于门口,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对每位入餐厅的顾客测体温,提醒顾客不用餐时需严格遵守配戴口罩。

  每一步都严谨进行,让到来的顾客都能放心且体验不一样的舒适就餐环境。

  3.就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笔者走进餐厅的大厅,发现用餐区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分开设置出入口,以免人员交叉感染;大堂的餐桌,每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负责人称,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后会立即对桌椅进行消毒,再安排下一桌顾客,并且每桌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据了解,为了让顾客安心,餐厅在复业前,每天都会对店内每个角落进行消毒,大厅、房间、厨房、桌椅,甚至摆放在橱窗内的古董等等都用消毒水拭擦,并用消毒喷雾喷洒。

  陶然轩餐厅环境除了很广府风格外,其特色更多的是拥有多间雅致装饰的包厢,而且基本都有通风窗户,每个包厢都设有特色花园大露台,适合想远离人群又能私密地享受美食的要求!另外还有,每个房间是独立洗手间,匹配专属的服务员!

  4.安全食材的购入与制作

  对于不少顾客担心复业后吃的都是过年前购入的食材,负责人明确表示,在开业之前,陶然轩都是从合格的货商渠道购入全新的新鲜食材,力保环境安全、食材新鲜卫生,食品加工则严格按照食药监安全条例规范进行。

  来到厨房,笔者发现,厨房还是井井有条,工作人员分工有序,餐厅出品部负责人表示,厨房每位员工经过严格的安全培训以及体温合格、户籍信息登记后才能上岗,所有菜式都是新鲜现做,保证热上。每道菜会送到专门的出菜电梯中,再由工作人员送到就餐区域,大厅每道菜都会配一双公筷,而包厢则每位客人配备两双筷子,一双公筷,一双私筷。餐具每次使用后,都会进行严格的清洗和消毒。

  生活在美食天堂广州的你我他,不去餐厅吃一顿美食,叹一杯“靓”茶,生活是不能完整的,笔者探究了餐厅为了顾客放心享用美食,都如此用心做很方方面面的准备,不禁感叹,生活很美好!

  为了响应国家要求,已经断绝好多美食诱惑,宅家将近一个月的笔者,看到如此安心的就餐准备工作,十分放心,迫不及待想尝尝他们的出品。尤其是一些极具营养价值的菜式,例如沙姜焗鸡、招牌虾饺、红枣糕和各式炖汤,生姜对医治感冒、增强免疫力大有裨益,驱寒祛湿,适合湿热的广东地区,红枣补血补气,适合时下季节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