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云浮市云安区镇安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暨万企帮万村签约仪式举行,丹灶镇人大主席陈滔元偕同来自南海丹灶的佛山市康晖照明有限公司、佛山市安林电子有限公司、广东炬申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负责人到场参加,并分别与民乐村、西安村、永星村等丹灶对口帮扶村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正式开启“万企帮万村”行动。

  座谈会上,民乐村、西安村、永星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村的发展现状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结对帮扶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拟在助学帮扶、医疗帮扶、技术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对接帮扶,实施精准施策。

  “通过精准帮扶,切实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就业岗位,与镇村建立帮扶平台。”会上,丹灶镇人大主席陈滔元鼓励企业结合各自特长和优势,围绕“万企帮万村”行动要求和村的实际发展需要,开展结对帮扶,确保结对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滔元向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要巩固脱贫成果,多“造血”少“输血”,激发内生动力为根本,多渠道多方面充实贫困户收入来源,建立长效机制,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当日下午,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陈滔元与企业负责人先后到永星村、西安村、民乐村实地调研,围绕如何做实村企结对帮扶工作意向和设想,与各村干部、第一书记座谈。

  据悉,丹灶镇自2016年起对口帮扶云浮市云安区镇安镇的永星村等三个省定贫困村,始终以实现贫困人口稳步脱贫为目标,优先安排专项资金,派出驻村扶贫干部,充分利用两地政策、资源和产业发展的优势,发展好产业,开展精准的扶贫工作。

  接下来,丹灶镇将继续与镇安镇共同努力,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质提效,确保2020年贫困人口全面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