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丹灶镇召开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推进会,镇委副书记潘燕梅,镇委委员罗丽容、何锡辉,各专责推进组、财政局、政务办、社会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村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委委员何锡辉主持。

  会议要求,各专责推进组、各相关部门、各村居要切实把握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时间进度,全力加快建设项目上马落地。

  会上,镇乡村振兴办副主任潘小燕汇报了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传达了上级相关通知精神。镇乡村振兴办常务副主任陈伟聪传达了南海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他介绍,今年丹灶将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开展“三线整治”(电力线、通信线、电视线),进一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镇委委员罗丽容在会上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庞大的社会工程,务必要高度重视,做到镇村联动,全民共建共享。过去一年,丹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以全镇176个经济社为基本单元开展环境卫生“清内存”整治行动,在卫生黑点清理、环境整治提升、生活垃圾治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效也为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的常态化机制,结合当前防疫情况,罗丽容围绕三三整治、“厕所革命”等方面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她表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建设,在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合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镇委副书记潘燕梅在会上强调,当前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在坚持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丹灶各部门、村居要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致力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她对近期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各村居要做到合理规划,重点项目及工程要做到心中有数,加速加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