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续命”,雪糕降温!不少南海人钟爱的喜茶、Coco、麦当劳雪糕、五羊雪糕等产品是否安全?防腐剂、色素、甜味剂等指标是否合格?抽检结果来了!

  日前,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你选我检”活动开展了第二期突击抽检行动。

  经过前期票选,现场制售茶(类)饮料和脆筒被选为最受街坊们关注的冷饮雪糕品种,而被提及的最多的冷饮雪糕品牌为喜茶、Coco、五羊和麦当劳等。

  抽检结果

  经专业机构检测,

  被抽检的7批次样品都是合格的!

  在大家最关注的冷饮雪糕中,

  未检测出甜蜜素、防腐剂等成分!

 

      温馨提示

  商家:

  1。饮品店从业人员要取得健康证明。

  2。采购的鲜奶、茶粉、水果、果酱、食品添加剂、一次性杯具和吸管等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3。贮存、运输和盛放原料的容器应安全、无害,使用前应洗净、消毒,保持清洁。

  4。购进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应对人体安全、无害。

  5。制作食用冰、奶茶、果蔬汁的水,应为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生活饮用水。

  6。用于加工制作果蔬汁的水果、蔬菜应新鲜安全并清洗干净。

  消费者:

  1。购买自制饮品要选择具备制作资质的食品经营单位。

  2。购买鲜榨果蔬汁时要尽量挑选应季水果和蔬菜为原料的饮品。

  3。环境温度过高会影响奶茶品质,购买奶茶后应将其放置阴凉干燥处保存,避免阳光直射,建议购买后尽快饮用。

  4。奶茶受原料种类和现制工艺的影响,咖啡因含量可能会比较高,儿童、孕妇、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应避免过量饮用,以减少发生健康风险的可能。

  6。奶盖虽然会提升奶茶的口感,但由于其脂肪含量、含糖量较高,需要控制体重、追求健康的消费者应适当饮用。

  ※如发现商家存在疑似违法违规行为,可保留好购物小票,并拨打热线81812345进行举报投诉!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你选我检 品质南海”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若你有关心的“食品类”和“工业品类”问题,可关注“南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留意动态参与票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