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从“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定于11月20—22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代表将通过“云参会”形式,与来自我国政界、学界、企业界的代表一起,透过中国与世界连接的“南大门”广州,读懂中国故事,共享中国智慧。

  本届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21世纪理事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CGTN智库协办。

  全球领袖级人物“云聚”广州,将如何助力推进大合作?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介绍,会议将围绕“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就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下人类共同面临的大考验和基于利益交汇点的大合作展开交流研讨。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此次会议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设线下主会场,中方发言嘉宾和参会嘉宾到现场开会,境外嘉宾均采取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邀请来自美国、俄罗斯、欧洲、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企业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驻华代表共约150名国际嘉宾出席,其中包括20多位外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