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友邻荟聚·为爱而市 2020中海邻里街市暨“佛山功夫角”南海专场在中海寰宇天下花园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 中海地产、中海物业、中海会、南海区武术协会联合承办,把“佛山功夫角”南海专场的舞台搬进了中海业主家楼下,让大家在邻里街市的欢声笑语中感受功夫文化的魅力,同时对弘扬佛山武术传统、促进功夫文化深入社区具有推动作用。

  31日下午16:00,活动正式开始。市集区共设置30个摊位,售卖产品种类丰富,业主可以根据喜好选购心仪物品。恰逢周六,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纷呈,气氛其乐融融。

  夜色降临,伴随着响亮的锣鼓声,精彩的传统舞狮表演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也为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助理总经理汪剑光先生发表致辞。本次活动体现政府、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佛山“功夫之城”的城市名片。

  随后,佛山市南海区武术协会成员带来了高难度的功夫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此外,活动特意安排物业工作人员化身“黄飞鸿”“牙擦苏”等经典角色与业主互动,令现场武术氛围更加浓厚。

  中海地产客户服务部客户经理陈先生表示,中海邻里市集是中海物业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旨在促进社区邻里之间和谐共处。今年在国家曾鼓励开放地摊经济的情况下,中海物业将该品牌活动做得更具规模,同时本次邻里市集创造性地结合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的“佛山功夫角”活动,令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极大提升了居民的参与热情。

  将功夫+市集创新融合,一方面,邻里市集加强邻里互动,对打造“熟人社区”、全力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具有积极意义。另一方面,将功夫融入社区活动之中,能够激发更多市民对这项武术运动的喜爱与认同,为扩大佛山功夫文化的影响力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