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璀璨 起舞听音

  高规格舞台设备与配套

  1120席大型演出剧院

  听音湖畔的全民舞台

  从5月份的初见

  到7月份的告白时间

  樵山文化中心剧院将迎来7月第一场

  超棒的舞剧!

  购票通道将于7月19日

  (即下周一)上午10:00开放

  关注“南海西樵”“樵山文化中心”微信号

  获取最新鲜的活动信息

  演出推荐

  大型舞剧《马可·波罗传奇》

  7.23.佛山站

  演出介绍

  推荐指数:★★★★★

  演出时间:2021年7月23日(周五) 19:30

  演出票价:80/180/280/380/580元

  演出场馆:樵山文化中心剧院

  剧院地址:南海区西樵镇樵园路25号(听音湖)樵山文化中心B区

  特惠购票

  1.会员5折优惠

  所有聚橙会员购票可享受5折优惠

  (80低价票不参与)

  2.暑假7折优惠

  所有观众购票可享受7折优惠

  (80低价票不参与)

  开票时间

  购票通道将于7月19日(即下周一)上午10:00开放,关注“樵山文化中心”公众号,获取更多活动信息。

  扫描二维码购票

“樵山文化中心”公众号“樵山文化中心”公众号

  一个世代传颂的名字

  一场伟大新奇的探险之旅

  一次东西方文化的激烈碰撞

  依托蒙古族文化的深厚底蕴

  讲述元代中国的繁荣开放

  这个故事、这段历史

  在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

  《马可·波罗传奇》里激情上演

  舞剧简介

  剧目依托蒙古族文化的深厚底蕴,着眼元代“丝路”繁荣景象,以马可·波罗历经艰辛,远涉重洋,横跨“草原丝路”深入内陆游历大半个中国的历史故事为背景展开。全剧共分六幕,“出使东方”、“结缘蒙古草原”、“初识元上都”、“巡视南方”、“告别中国”、“情寄明月”。讲述了元代中国丝绸之路的繁荣开放,向世界展示了人类对于和平的向往与爱的追求。

  获奖历程

  ▶ 2013年荣获第三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金奖”;

  ▶ 在美国布兰森白宫剧院驻场演出593场;

  ▶ 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大型民族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

  ▶ 2015年荣获美国布兰森市文化参与“贡献奖”、最佳戏剧作品、最佳舞蹈团队

  ▶ 荣获第五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

  ▶ 入选文化部“2015年度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 2015-2016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 2016年荣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

  ▶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精彩亮点】

  亮点一

  多样化艺术形式、展示民族风情

  舞剧《马可·波罗传奇》充分运用了长调、呼麦、马头琴、舞蹈、民歌等独具特色的蒙古族艺术手段,融会了杂技、魔术等多重艺术,并调动舞美、灯光、音响等现代手法,加强了跌宕起伏的表演节奏使舞台效果呈现立体、生动、鲜活,出神入化而又真挚感人。

  亮点二

  国内精彩巡回演出!海外600余场演出经历

  《马克·波罗传奇》首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此后又在上海、呼和浩特、包头等地展开巡演。

  此外,《马克·波罗传奇》还在美国、欧洲上演超过600场,创下国内单体剧目国外上演场次最高纪录。先后多次赴美国布兰森市白宫剧院共演出超过600场次,经过当地观众评选,还荣获“文化参与贡献奖”。

  亮点三

  多媒体再现元都盛况

  在《马可·波罗传奇》中,除了演员的精湛表演外,灯光、道具、多媒体舞美视频,每一项都为这场演出实现了加分。多媒体舞美视频更是在每一次演出中都让观众为之惊艳,与演员共同走进元代历史时空。

  该剧场景横跨亚欧大陆,不仅有水上城市威尼斯、壮阔的地中海、内蒙古草原的寒冬与春色、繁盛的元大都,还有马可·波罗在中国历经的云南仙境、婉约江南等。通过撷取元代时开封、藏区、云南、杭州、泉州港的特色历史元素进行舞美影像的创作,让各个城市特点鲜明,各有区别。

  演出预告

  国家艺术基金话剧《远航》

  诗意演绎生命最后的尊严

  演出时间

  2021年8月14日

  剧情简介

  话剧《远航》是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剧讲述了一个严肃但温暖的主题,但却是一个关于生命和爱的故事。该剧为我们讲述了:失恋女孩萧纹来特护中心(即“临终关怀医院”)做护工以疗情伤,认识了曾为总医院心脑血管科的主任医师、心脏搭桥手术的权威专家梅主任,现为了临终关怀事业,辞去公职,承包了负盈利的特护中心,帮助病人减轻病痛的折磨,了却今生的遗憾,安详的迎接死亡的到来。他抚养失智孤儿陶亮;帮助癌症晚期患者老董解开生死恩怨、爱恨情仇的纠葛。

  帮助患尿毒症而无钱医治的十二岁小天,卖房借款;为失恋女孩萧纹与癌症晚期患者男友武峰,勇敢面对生命最后的时日,并营造一次“最后的旅行”,使武峰可以带着爱远航。梅主任将一身的精力与心血都投入到最晦暗的临终关怀事业中去,为一个又一个即将离去的生命拉起爱的风帆,送他们安然出港,起航远行,开始新的旅程。可以说,他是一位默默无闻的斗士,也是一位骁勇善战的勇士,一个敢于跟死亡较量并从“死神”手中为病人夺得温暖和光明的英雄。让病人在“临终的陪伴”中看到了临终关怀的价值和意义。现实中,人们对死亡往往讳莫如深,而让临终者带着爱远航,才是真正意义的临终关怀。

  更多演出资讯可扫码关注“樵山文化中心”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活动信息,还有更多购票优惠,这个夏天来樵山文化中心剧院过不一样的缤纷暑假!

樵山文化中心樵山文化中心

  樵山文化中心坐落于西樵山西麓、听音湖旁,背靠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是佛山市南海区听音湖景区的核心建筑,是集会议展览、演出活动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樵山文化中心中部B区首层至二层为1120座的演出剧场,总面积约7,700平方米,其中一层903座,二层217座。该剧场具有独特的风格和魅力,声场效果极佳,是整个樵山文化中心的“中枢”所在。可以满足交响乐、芭蕾、音乐剧、歌剧、戏剧等不同演出需要。

  剧院内设单人、多人及VIP化妆间,多功能排练室,高规格贵宾接待室等旗舰级配套空间。专业的现场管理团队,致力打造高水准、高规格的舞台演出。现场星级服务团队经过严格要求筛选及培训、考核进行选拔。未来剧场将升级为“城市会客厅”,努力提升功能性,打造成惠民便民的文化综合体,是丰富和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